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甘肃:将校园安防体系建设纳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

6月3日,甘肃省公安厅与甘肃省教育厅联合召开甘肃省校园安全工作现场会。会议对今后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据悉,下半年甘肃省公安厅将把校园安防体系建设纳入甘肃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任务中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3日,甘肃省公安厅与甘肃省教育厅联合召开甘肃省校园安全工作现场会。会议对今后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据悉,下半年甘肃省公安厅将把校园安防体系建设纳入甘肃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任务中。

  会议要求,公安机关要会同教育部门,督促、指导学校将周边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统一纳入进“雪亮工程”。力争年底前完成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100%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在坚持整体防控,打造校园周边安全“示范区”上,公安机关要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认真落实“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落实“三见”措施(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确保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校园治安状况始终处于在控状态。将城市学校纳入网格化巡逻巡查;在坚持快速反应,及时打击有效处置涉校案事件上,对各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对重大线索,甘肃省市公安机关要挂牌督办或成立专案组直接侦办,对涉校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要尽快缉拿归案;在创新教育形式,全面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上,甘肃各地公安机关要继续选派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民警兼任学校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治安、刑侦、交管、禁毒等警种,要通过警营开放日及“少年警校”“消防安全进学校”“交通安全进学校”“开学季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等常态化活动,组织开展防诈骗、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等安全防范宣传,建立由警务室民警或法制辅导员民警对劣迹学生进行训诫的制度。

  甘肃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局长习尚银表示,此次甘肃省校园安全工作现场会,必将对全省今后校园安全工作产生深远影响,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必将以更完善的制度、更有效的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