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商汤科技总裁张文谈人工智能:未来10年到20年会有巨大爆发 下一个井喷是AI

下一个发展的井喷的行业是AI+教育,紧接着才可能是AI+无人驾驶、AI+医疗。
资讯频道文章B

  “有一个预测,到2035年人工智能对整个经济的发展会提高40%。这取决于未来10到20年人工智能发展的理论是否会有所突破。”

  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来临,作为本次上榜企业之一,商汤科技总裁张文在论坛上作了《遇见未来,AI赋能产业圈》主题演讲。

商汤科技.jpg

  人工智能将赋能各个行业 下一个井喷行业为AI+教育

  张文提到,未来人工智能将如电网一般,赋能各个行业,包括交通、能源、医疗、智慧楼宇,甚至农业“我认为下一个发展的井喷的行业是AI+教育,紧接着才可能是AI+无人驾驶、AI+医疗。”张文说。

  人工智能如何赋能城市管理? “将来,商汤将同其他大的运营商提供技术,对征集城市进行颠覆性的智慧化管理。” 据张文介绍,包括人流跟踪、智慧停车,环境监测等等,“这会逐步改变城市的管理,目前上海已经在大规模实现这种智慧城市的管理。”张文以无人驾驶举例,用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开动车辆,而车的内控系统则可以通过人脸、手势等进行完成。

  在“AI+医疗”领域,“除了辅助诊断外,更聚焦于为各种存在刚需痛点的临床科室提供辅助诊疗工具,例如手术规划环节,帮助没有像影像科医生一样有各种工具支持的临床科室医生解决工作痛点。”通过领先的 AI 算法,可以快速精准的帮助医生进行辅助分析,同时还可以在满足高并发的情况下,实现各类复杂的医学图像可视化、高级三维后处理的产品功能。

  未来10年到20年会有巨大爆发

  人工智能发展的井喷,必将带来对人才的需求,“中国人工智能的人才缺口非常大”张文表示,虽然目前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某些方面可以与其他国家一较高下,但在技术人才培养方面还有待提升。据他介绍,目前商汤科技已经出版了《人工智能基础(高中)》及适用于中学阶段的《人工智能入门》教材,现在正在编写小学版,希望建立起完善的人工智能教育培训体系。

  目前人工智能发展的局限在哪里?张文认为,在人工智能领域,“现在哪怕一个很小的东西都需要巨大的投入,因为人工智能还没有标准化。”如此一来,“AI公司将来很难发展大,真正发展大的是AI+公司。”比如教育、医疗、金融、无人驾驶等,每个行业都或将出现万亿级公司,“所以我相信AI在未来10年到20年会有巨大的爆发,5年之内AI会有一个爆发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