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交通运输部: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今年实现互联互通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将实现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11日,交通运输部举行江苏省“运输服务全面提升年”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称,交通运输部在促进运输服务质量提升方面有哪些举措?

  吴春耕回应称,今年,交通运输部紧紧围绕群众关切,推出12件更贴近民生实事,其中运输服务领域占6件。分别是:新增通客车建制村5000个(贫困地区不低于3000个);推进100个“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实现普通货运车辆全国年审网上办理;实现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省级系统全覆盖;组织开展公交都市创建活动;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吴春耕指出,目前,通过部省联动、协同发力,这6件民生实事总体进展顺利,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一是新增建制村通客车2944个,其中贫困地区是1698个,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率已达到98.02%;

  二是在江苏、浙江、广东等9个省份已建成78个“司机之家”,有效改善了货车司机的工作休息环境;

  三是完成了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部级系统开发,制定印发了网上年审工作规范和技术要求,有6个省份正在开展联网调试;

  四是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已覆盖29个省份,为7400余万辆建立了健康档案;

  五是公交都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青岛等4个创建城市已经提交了验收申请,西安等6个创建城市拟于近期提交申请;

  六是实现245个地级以上城市、89个县级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其中15个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了移动支付应用。

  谈及下一步计划,吴春耕表示,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加强统筹调度,完善政策标准,加强指导督查,狠抓工作落实,让人民群众在运输服务领域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