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化智慧安防社区”落户西安

6月11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智慧安防社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蚂蚁金服、阿里云、思普瑞智慧安防社区服务平台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11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智慧安防社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蚂蚁金服、阿里云、思普瑞智慧安防社区服务平台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西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在其致辞中表示,建设完善现代化的社区警务工作体系,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是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科技兴警”的积极探索。这次高新分局的枫林绿洲智慧安防社区建设,是我市公安机关“智慧公安”建设的一次系统工程,是促进社区警务“警力无增长改善”的一次实践创新。希望将高新区枫林绿洲智慧安防社区建设打造成为全市公安系统推进社区警务工作的“样板工程”、“标杆工程”,从而总结出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努力使全市基层警务向专业化、社会化、法制化、智能化的更高水平迈进。

  蚂蚁金服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郑良西表示,智慧安防社区平台的上线是为全市居民公共安全,实现平台+社区服务的创新,打通了最后100米,开创了综合治理的新格局,提升了西安综合治理的能力,也提升了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数字化智慧安防社区的建成将助力西安公安打造西安特色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西安样板,助力建设最具安全的社区,以民为本服务为先,搭建互动互通机制,以防为本,将社区矛盾及时化解,以控为本,依托互联网人工智能算法技术实现了智能门禁、道路、单元等社区公共场所数字化管控分析,以技术赋能治安管理,实现治安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

  阿里云IoT智能园区业务部总经理刘欢表示,在国内社区虽然已设置安防摄像头,但是信息割裂问题严重,无法实现小区实时信息分析监督管理,以及一系列便民便民服务,无法第一时间排除社会矛盾,社区安防存在风险,阿里在整体落地的过程中,积极响应“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过程中,充分整合阿里在软件硬件方面的服务能力,按照全球领先的技术打造云端一体化,该平台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处理数据的响应和服务,保证系统的问题性和安全性,极大地降低创新成本,使管理者能够基于该平台高效、快速、低成本开展丰富的社区服务,通过对数据的挖掘利用,为社区提供更好的生活及管理体验,将西安打造成智慧平安社区示范城市。

  发布会上,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与蚂蚁金服、阿里云、思普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智慧安防社区战略合作协议》,四方将共同协作,努力推进智慧安防建设。

  据了解,枫林绿洲智慧安防社区初步建设已经完成,它的落地,将从多种场景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很大程度提升了公安民警的工作效率。之前由于周围环境复杂,社区绿化覆盖率高等各种因素,枫林绿洲一直存在治安管理困难,矛盾多的现象。在智慧安防社区项目落地实施以来,该社区安防管理有了很大的改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