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齐齐哈尔市设置交通信号“绿波带”

齐齐哈尔市交警支队不断加大技术投入,逐渐更新闪断式倒计时器,引进交通流量检测设备,设置交通信号“绿波带”,部分路口实现信号配时智能化。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齐齐哈尔市交警支队不断加大技术投入,逐渐更新闪断式倒计时器,引进交通流量检测设备,设置交通信号“绿波带”,部分路口实现信号配时智能化。

  据悉,“交通信号绿波带”可通过对多个岗地信号配时的整体协调,使驾驶人在主要街路主要行驶方向上,按匀速行驶经过所有岗地均为绿色信号灯,从而减少停车延误。

  目前齐齐哈尔市新明大街南北方向(党政中心岗—新立街岗),卜奎南大街南北方向(喜庆路—海河路)等路段“绿波带”设置均已成功。下一步天山街、鹤城路等主要街路将逐步完成“绿波带”设置。

  “闪断式倒计时器”能更好地适应信号机自动配时转换,彻底消除因倒计时自动“跳数”、显示不规范等问题产生的交通安全隐患。在2018年天山街沿线新倒计时器试点工作效果良好的基础上,交警支队目前已采购了最新型的闪断式倒计时器,将在中心城区范围内逐步更换。新款倒计时器由原来显示所有秒数数字,变为倒数第9秒开始显示数字的方式,从而能更好的融合智能信号机随机调整配时的转换方式,并减少驾驶人因注意力不集中产生的交通延误。

  交通信号自适应。为避免信号配时不均衡产生的绿色信号“浪费”现象,交警支队结合流量采集设备收集的实时交通流量数据,以重点路口为中心,相邻各路口为协调对象,实现重点路口信号配时智能化分配,使交通信号实现”自适应“控制。现阶段,东市场岗、小黄楼岗(三百客运枢纽)均已实现依据交通流量自动调整信号配时试点工作。下一步将结合交通实际,进一步扩大“自适应”交通信号建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