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业界首款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 功能超CPU、GPU和FPGA

Versal 采用 7nm 工艺技术,是业界首款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2019年06月19日,中国北京 —— 自适应和智能计算的全球领先企业赛灵思公司(Xilinx, Inc.,(NASDAQ:XLNX))今天宣布已开始面向参与公司“早期试用计划”的多家一线客户交付Versal AI Core和Versal Prime系列器件。Versal 是业界首款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ACAP),这是一款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新型异构计算器件,其功能远超传统的CPU、GPU和FPGA。

  ACAP 是一种高度集成的多核异构计算平台,可在软硬件两个层面随时进行更改,从而动态地适应数据中心、汽车、5G 无线、有线以及国防市场的广泛应用与工作负载需求。Versal ACAP 的体系架构从构建伊始即可支持软件可编程,拥有高度灵活的、每秒传输速率高达数兆比特的片上网络 (NoC)。NoC无缝集成所有引擎和关键接口,使得该平台在启动时即可使用平台的各项资源,并且方便软件开发者、数据科学家和硬件开发者等都能轻松进行编程。通过一系列工具、软件、库、IP、中间件和固件,ACAP让使用者能随时通过业界标准设计流程开发各种定制化的加速计算解决方案。

  赛灵思总裁兼首席执行官Victor Peng表示:“首批 Versal ACAP 器件提前从台积电发回并出货给早期试用客户,是赛灵思创下的又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和工程成就。Versal ACAP是赛灵思多年软硬件投资及过去35年产品架构全部知识的积累。Versal ACAP是一项重大的技术突破,它将面向所有应用和各种开发者开启一个异构计算加速的新时代。”

  Versal ACAP产品系列采用台积电7 纳米工艺技术打造而成,是业界首款将软件可编程性与动态可配置的领域专用硬件加速以及帮助企业跟上当今快速创新步伐的灵活应变能力结为一体的平台。该产品系列融合了用于嵌入式计算的新一代标量引擎,用于FPGA芯片编程的自适应引擎,以及用于AI推断与高级信号处理的智能引擎,从而在计算性能和单位功耗性能上都大幅超越了CPU和GPU。

  Versal AI Core系列在整个Versal产品系列中提供了最高计算性能和最低时延,并通过AI引擎实现了突破性的AI推断吞吐量和性能。该系列针对云端、网络和自动驾驶技术进行优化,提供了业界最广泛的AI和工作负载加速功能。Versal Prime系列的设计广泛适用于各种应用,并针对各种工作负载的连接性和在线加速进行了优化。

  Versal AI Core系列和Versal Prime系列均包含多款器件,每款器件都配备双核 Arm® Cortex®-A72应用处理器、双核Arm Cortex-R5F实时处理器、超过 200 万个逻辑单元的自适应硬件以及 3,000 多个为高精度浮点与低时延优化的DSP引擎。Versal AI Core器件提供多达400个专为AI推断和高级信号处理工作负载优化的AI引擎。

  Versal系列还包括其他四个产品系列,每个系列都有其独特的架构,可以为从云到联网乃至无线通信、边缘计算和端的各种市场的众多应用提供可扩展性和AI推断功能。

  全面供货:

  Versal AI Core 系列和 Versal Prime 系列将于 2019 年下半年上市。

  赛灵思将于10月1日-2日在美国加州硅谷举办的 2019 年赛灵思开发者论坛(XDF)上现场演示Versal ACAP。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