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力锐新一代云灾备技术 为数字时代应用系统和数据护航

该技术在磁盘数据块的复制技术的基础上,融合了机器学习技术、大数据技术和AI技术,使得基于科力锐的云灾备技术提供的灾备产品 系统更可靠、更快速、更简单,实现了对基于X86架构下的物理机、虚拟机和云主机的统一灾备保护、极简的灾备系统验证和演练、灾备系统的应急接管和快速灾难重建等灾备业务全流程管理,面向未来持续向用户输送灾备能力为用户赋能:拥有自主的灾备系统运营、管理和应急恢复能力。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27日消息,  目前,科力锐已发布新一代云灾备技术。该技术在磁盘数据块的复制技术的基础上,融合了机器学习技术、大数据技术和AI技术,使得基于科力锐的云灾备技术提供的灾备产品/系统更可靠、更快速、更简单,实现了对基于X86架构下的物理机、虚拟机和云主机的统一灾备保护、极简的灾备系统验证和演练、灾备系统的应急接管和快速灾难重建等灾备业务全流程管理,面向未来持续向用户输送灾备能力为用户赋能:拥有自主的灾备系统运营、管理和应急恢复能力。

  整机备份:无需复杂的前期调研,将应用场景、应用系统和数据整体打包备份保护;

  异构兼容:无缝兼容X86架构下的物理机、虚拟机和云主机间的统一灾备保护和自动化灾难重建;

  极简验证:为满足不同用户的验证需求,两种耗时约为1-2分钟的文件验证和虚拟验证方式;

  快速演练和灾难恢复:专利的虚拟PCI总线兼容技术和快速重建技术的加持,使得灾难演练或恢复时无需置相同的硬件配置、无需协调原厂工作人员到场支持工作、无需等待数据全部恢复,千兆网络下15分钟即可完成灾难演练或重建,恢复业务服务连续性;

  灵活的灾备机制:提供灵活的灾备机制,采用定时/实时CDP的复制技术,提供基于秒级的HA热备容灾、3-5分钟的灾难应急接管、千兆网络环境下15分钟的灾难恢复重建的服务连续性保障机制满足不用级别用户的灾备需要。

  2016年9月25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2017年1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印发,2019年6月14日人民日报整版刊登《认识和把握新一轮信息革命浪潮》指出:当今世界处于信息化全面引领创新、以信息化为基础重构国家核心竞争力的新阶段,正迎来新一轮信息革命浪潮。

  互联网+引领者数字时代,政府、企业、教育、医疗卫生等各行业组织纷纷触网走向数字化,组织业务运转都依靠信息化系统来支撑,信息化系统成为政府的“政务服务生命线”、成为现代企业组织“生产管理生命线”。

  不同的行业用户用不同的业务逻辑,支撑业务开展的应用系统和IT系统架构也会不同,在支撑业务运转的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高价值数据,使得灾备建设迫在眉睫。无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保2.0、还是国务院国资委印发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都强调了灾备的建设、验证、演练和应急恢复的重要性。发生网络安全事件需要及时上报,并且会受到降级或扣分处罚,情节严重的还会给予纪律处分或对负责人进行调整等,对数据中心的应用系统和数据的灾备系统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灾备建设是刚性要求;

  不仅仅备份文件,还需要备份保护重要的业务信息、系统数据及软件系统;

  从等保二级到四级中的管理要求来看,要求制定演练和灾难恢复计划,确保灾备系统的可用、可靠,遭遇应急事件时可快速恢复业务服务;

  等级越高对灾备系统的RPO和RTO的要求越高,业务恢复的时间是灾备建设的关注要点,不能快速灾难恢复是无法满足等保2.0要求的。

  互联网+时代的灾备建设,要更新建设思路和选型标准,通过购买相应的解决方案和产品部署实现“备份-验证-演练-灾难恢复”的灾备业务全流程,守护数据核心资产实现不丢失,保护应用系统服务的连续性,遭遇故障和灾难能够快速重建恢复服务,为新时代的组织赋予灾备系统的运营、管理和应急恢复能力,以备不时之需。

  数字时代的灾备能力建设目标“数据不丢+业务少停”的达成遇到了诸多新的挑战:

  X86物理机、虚拟化、超融合、云等组成混合架构的数据中心,实现统一的灾备保护和异构主机间的灾难重建难上加难;

  文件复制的备份方式数据一致性差,无法对应用系统和业务环境整个“业务逻辑”进行备份保护;

  需调研梳理应用系统结构和数据库,技术门槛高;

  灾备系统的可靠性、备份点的可用性未知,验证成本高;

  根据法律法规执行灾备演练、突发灾难应急恢复时,应用系统、数据库和灾备工程师的支援协调难、技术要求高;

  灾难恢复耗费时间长,业务服务连续性无法保障;

  灾备系统的运维成本高,需要储备专业的技术人才。

  技术创新和发展的本质是为人类的进步、生产和生活提供便利,互联网+政务、智能制造、滴滴等共享平台、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无不牢牢的把握住技术的本质:为人类的进步、生产和生活提供便利;

  若仅仅是“备份”就不需要构建专业的灾备解决方案了,可以有很多方法来进行如数据库写个脚本自动备份到硬盘。数字时代的灾备技术需要技术革命,数字时代的应用系统和数据需要新一代灾备技术保驾护航,灾备系统建设并不仅是需要“备份”,而是在“备份”的基础上,实现对灾备系统的运营、管理和应急恢复的能力建设,完成“备份-验证-演练-灾难快速恢复”灾备业务全流程管理,保障灾备系统可信可靠,保障数据不丢、遭遇灾难时能够快速恢复业务停顿时间短。

  新一代灾备技术能够帮助各行业用户在合规的基础上实现灾备能力建设,应对主机故障、应用错误、误操作、黑客攻击和勒索病毒等带来的各种挑战,通过简单易得的灾备系统运维和管理,实现灾备赋能:

  各类云主机上的业务系统和数据库的统一灾备保护能力;

  混合云数据中心的异构主机间自动化灾难演练和灾难恢复能力;

  故障/灾难时的快速恢复能力,保障业务服务连续性;

  极简、易得的灾备系统可靠性验证和备份点可用性演练能力;

  兼容性强支持各种新架构的主机、应用和数据库,面向未来的扩展能力。

  为了满足不同规模、不同行业、不同灾备指标要求的用户需要,科力锐提供新一代灾备一体机、桌面保障恢复一体机、灾备公有云DRaaS、灾备私有云等方案,为用户灾备赋能---灾备系统的运营、管理和应急恢复能力。

  科力锐新一代灾备一体机/灾备私有云解决方案完美契合数字时代组织对应用系统和数据保护的新需求:数据不丢和业务少停,解决混合架构数据中心主机数量多、异构兼容差、应用复杂带来的灾备管理难、运维难、演练难、灾难恢复难和耗时长的难题。

  简单:无关位置、无关主机类型、无关业务类型和结构、无关数据库品牌版本和数据类型的云时代整机保护、全Web 操作、验证简单、演练简单、灾难重建简单;

  快速:备份速度快、验证速度快、演练速度快、灾难重建(秒级热备、分钟级快速整机重建、秒级卷恢复、秒级文件恢复);

  面向未来:保护任意云主机、恢复到任意云主机(不受限未来数据中心的主机类型和品牌)、不受限于未知应用系统、不受限于数据库的品牌版本。

  科力锐灾备云 (www.klryun.com) DRaaS服务可为用户提供异地的整机定时备份、整机实时备份、数据验证、虚拟化验证、灾备演练、分钟级云上接管、快速整机重建、秒级热备高可用等灾备云服务,简单易得、兼容性强、敏捷快速、可视可见。

  安全可靠:高强加密,云上存储;整机灾备,一致性强

  兼容性强:多云架构,统一保护;跨云恢复,无缝兼容

  敏捷快速:高速备份,快速恢复;随需易得,极简操作

  可视可见:极简验证,快速演练;web管理,自主可控

  灾备赋能:随处灾备,数据不丢;随时恢复,业务少停

  科力锐新一代云灾备技术已经为众多的政府、教育、企业、医疗和运营商用户提供互联网+时代的云灾备服务保障或战略合作运营,如成都市政务云、大连市政府网站中心、苏州吴江市政务云、大连市公安局、国家海洋局、江苏联通、中冶云、首旅集团、江苏凤凰云、今世缘股份、维维集团、中百股份、圣和药业、中远集团、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镇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