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谷歌公布亚毫秒级人脸检测算法 BlazeFace

据介绍,这个名为BlazeFace 的新面部检测框架,是在单镜头多盒检测器(SSD)框架上针对移动 GPU 推理进行的优化。主要创新包括:
资讯频道文章B

  谷歌近日发布了一款专为移动 GPU 推理量身定制的轻量级人脸检测器——亚毫秒级的人脸检测算法 Blaze Face。它能够在旗舰设备上以 200~1000+ FPS 的速度运行,并且可以应用在诸多需要快速准确的识别出人脸区域的任务中,例如:2D/3D 面部关键点识别与几何评估、面部特征和表情分类以及面部区域分割等。谷歌发表了相关论文介绍了该研究成果。

  据介绍,这个名为BlazeFace 的新面部检测框架,是在单镜头多盒检测器(SSD)框架上针对移动 GPU 推理进行的优化。主要创新包括:

  1. 有关于推理速度

  一个专为轻量级目标检测而设计的在结构上与 MobileNetV1/V2 相关的非常紧凑的特征提取器卷积神经网络。

  一种基于 SSD 的新型 GPU-friendly anchor 机制,旨在提高 GPU 利用率。Anchors(SSD 术语中的先验)是预定义的静态边界框,作为网络预测调整和确定预测粒度的基础。

  2. 有关于推理效果

  一种替代非最大抑制的联合分辨率策略,可在多预测之间实现更稳定、更平滑的联系分辨率。

  虽然该框架适用于各种目标检测任务,但在本文中,谷歌致力于探讨手机相机取景器中的人脸检测问题。由于不同的焦距和捕获物体尺寸,我们分别为前置和后置摄像头构建了模型。

  除了预测轴对齐的面部矩形外,BlazeFace 模型还生成了 6 个面部关键点坐标(用于眼睛中心、耳、嘴中心和鼻尖),以便我们估计面部旋转角度(滚动角度)。这样的设置使其能够将旋转的面部矩形传递到视频处理流程的后期任务特定阶段,从而减轻后续处理步骤对重要平移和旋转不变性的要求。

  BlazeFace 模型架构可以在完整图像或视频帧上运行,并且可以作为几乎任何与人脸相关的计算机视觉应用的第一步,例如 2D / 3D 人脸关键点、轮廓或表面几何估计、面部特征或表情分类以及人脸区域分割。因此,计算机视觉流程中的后续任务可以根据适当的面部剪裁来定义。结合 BlazeFace 提供的少量面部关键点估计,此结果也可以旋转,这样图像中的面部是居中的、标准化的并且滚动角接近于零。这消除了 SIG-nifi 不能平移和旋转不变性的要求,从而允许模型实现更好的计算资源分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