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9年5月-6月公安标准概览发布 涉及信息安全及安检仪等领域

2019年5月-6月公安标准概览发布,共包含16项公共安全行业推荐标准。其中涉及信息安全技术领域,工业控制系统边界安全专用网关产品安全技术要求、鞋内安全检查仪相关技术要求、道路交通事故相关标准以及法庭科学领域相关系列标准。
资讯频道文章B

  2019年5月-6月公安标准概览发布,共包含16项公共安全行业推荐标准。其中涉及信息安全技术领域,工业控制系统边界安全专用网关产品安全技术要求、鞋内安全检查仪相关技术要求、道路交通事故相关标准以及法庭科学领域相关系列标准。

  标准概览公布如下:

  《信息安全技术 工业控制系统边界安全专用网关产品安全技术要求》(GA/T 1562-2019)

  本标准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提出,公安部信息系统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起草。2019年5月5日发布并实施。本标准规定了工业控制系统边界安全专用网关产品的安全功能要求、性能要求和安全保障要求,适用于工业控制系统边界安全专用网关产品的设计、开发及检测。

  《鞋内安全检查仪技术要求》(GA/T 1563-2019)

  本标准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提出,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归口,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北京京金吾高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第五十研究所、北京民用航空保安器材公司等单位起草。2019年5月5日发布并实施。本标准规定了鞋内安全检查仪的产品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等,适用于鞋内安全检查仪的设计、制造和检验。

  《道路交通事故尸体检验》(GA/T 268-2019)

  本标准由全国道路交通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76)提出并归口,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四川大学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等单位起草。2019年6月3日发布并实施,历次版本号为GA 268-2001、GA 268-2009。本标准规定了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员尸体检验的要求、任务、内容和方法,适用于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员的尸体检验。对在道路以外发生的交通事故的尸体检验,可参照执行。

  《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痕迹物证勘查》(GA/T 41-2019)

  本标准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出,全国道路交通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76)归口,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山西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等单位起草。2019年6月3日发布并实施,历次版本号为GA 41-1992、GA 41-2005、GA 41-2014。本标准规定了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痕迹、物证勘查的一般要求、勘查设备及工具、勘查内容和勘查方法,适用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或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对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痕迹、物证的勘查。

  《法庭科学 现场勘查电子物证提取技术规范》(GA/T 1564-2019)

  本标准由全国刑事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子物证检验分技术委员会(SAC/TC179/SC7)提出,全国刑事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79)归口,北京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等单位起草。2019年5月27日发布并实施。本标准规定了案(事)件现场勘查中电子物证提取的技术方法,适用于法庭科学领域中电子物证现场提取。

  《法庭科学 擦刮变造文件检验技术规范》(GA/T 1565-2019)

  本标准由全国刑事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文件检验分技术委员会(SAC/TC179/SC10)提出并归口,安徽省公安厅、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上海市公安局等单位起草。2019年5月27日发布并实施。本标准规定了法庭科学领域中擦刮变造文件的检验技术规范,适用于法庭科学领域中的擦刮变造文件检验。

  《法庭科学 传真文件检验技术规程》(GA/T 1566-2019)

  本标准由全国刑事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文件检验分技术委员会(SAC/TC179/SC10)提出并归口,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等单位起草。2019年5月27日发布并实施。本标准规定了法庭科学文件检验领域中的传真文件检验程序,适用于法庭科学领域中的传真文件检验。

  《基于13.56MHz的电子证件芯片环境适应性评测规范》(GA/T 1091-2019)

  本标准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提出,公安部计算机与信息处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等单位起草。2019年6月15日发布并实施,历次版本号为GA 1091-2013。本标准规定了基于13.56MHz的电子证件芯片电气、气候、机械环境和制卡工艺匹配性的试验项目、试验方法,以及环境适应性评测规则,适用于采用13.56MHz射频工作模式的电子证件芯片评测。

  《法庭科学 电子物证检验术语》(GA/T 1568-2019)

  本标准由全国刑事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子物证检验分技术委员会(SAC/TC179/SC7)提出,全国刑事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79)归口,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公安部网络侦察技术研发中心、黑龙江省公安厅、北京市公安局、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等单位起草。2019年6月15日发布并实施。本标准规定了电子物证检验的术语,适用于法庭科学领域中的电子物证检验。

  《法庭科学 电子物证检验实验室建设规范》(GA/T 1569-2019)

  本标准由全国刑事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子物证检验分技术委员会(SAC/TC179/SC7)提出,全国刑事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79)归口,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黑龙江省公安厅、重庆市公安局、天津市公安局等单位起草。2019年6月15日发布并实施。本标准规定了电子物证检验实验室建设规范,适用于法庭科学领域中的电子物证检验实验室建设。

  《法庭科学 数据库数据真实性检验技术规范》(GA/T 1570-2019)

  本标准由全国刑事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子物证检验分技术委员会(SAC/TC179/SC7)提出,全国刑事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79)归口,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上海辰星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等单位起草。2019年6月15日发布并实施。本标准规定了法庭科学领域数据库数据真实性检验的技术方法,适用于法庭科学领域的电子物证检验。

  《法庭科学 Android系统应用程序功能检验方法》(GA/T 1571-2019)

  本标准由全国刑事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子物证检验分技术委员会(SAC/TC179/SC7)提出,全国刑事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79)归口,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重庆市公安局等单位起草。2019年6月15日发布并实施。本标准规定了法庭科学领域检验Android系统应用程序功能的方法,适用于法庭科学领域对Android系统特定应用程序的功能检验。

  《法庭科学 移动终端地理位置信息检验技术方法》(GA/T 1572-2019)

  本标准由全国刑事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子物证检验分技术委员会(SAC/TC179/SC7)提出并归口,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吉林省公安厅、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东北师范大学、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等单位起草。2019年6月15日发布并实施。本标准规定了法庭科学领域移动终端中地理位置信息的检验和分析方法,适用于法庭科学领域的电子物证检验。

  《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GA/T 801-2019)

  本标准由全国道路交通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76)提出并归口,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等单位起草。2019年6月15日发布并实施,历次版本号为GA 801—2008、GA 801—2013、GA 801—2014。本标准规定了机动车查验项目、查验要求和检验监督要求,适用于办理机动车业务时对机动车进行查验,也适用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进行监督。

  《城市道路交通隔离栏设置指南》(GA/T 1567-2019)

  本标准由全国道路交通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76)提出并归口,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等单位起草。2019年6月15日发布并实施。本标准规定了城市道路交通隔离栏的设置要求,适用于城市道路交通隔离栏的设置应用,镇区道路交通隔离栏的设置可参照执行。

  《道路交通守法指数测评指南》(GA/T 1573-2019)

  本标准由全国道路交通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76)提出并归口,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等单位起草。2019年6月15日发布并实施。本标准规定了城市道路、普通公路和高速公路交通守法指数的测评方法,适用于城市道路、普通公路和高速公路交通守法指数的测算与评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