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百度大脑人脸闸机解决方案落地FUNWORK

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采用刷卡方式通行的门禁系统已成为人员管理的标配。但是,历经多年的普及和发展,传统门禁在为企业提供了一种人...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采用刷卡方式通行的门禁系统已成为人员管理的标配。但是,历经多年的普及和发展,传统门禁在为企业提供了一种人员管理方式的同时,也逐渐成为制约其应用场景升级和扩展的主要瓶颈。

       日前,基于百度大脑领先的AI技术和百度安全成熟的安全能力,有了AI加持的“人脸闸机解决方案”与国内知名联合办公空间FUNWORK的火花碰撞,正在为这一领域带来全新的可能。

5d40f851a3106babd4b698d3.jpeg


  FUNWORK的“人脸闸机”系统(图片由FUNWORK提供)

       传统门禁遇囧:使用不便难言安全

       对于企业员工来说,刷卡或“刷脸”的门禁系统并不陌生,但这也为很多人增添了额外的负担与不便。不仅是忘卡、丢卡所造成的“人到公司有门进不去”,在携带行李、搬运重物等场景下,“腾出手”进行刷卡操作尤为繁琐。

        对于企业或物业管理方而言,人员的每次刷卡均需准确贴合刷卡机识别区,刷脸则需要长达数秒的识别时间,而单次操作又仅能支持单人通行,效率过低的通行速度让早晚上下班高峰的排队现象成为常态。既不利于人员的有效管理,也不利于在狭小出入口的人流疏导。

         更重要的,传统门禁对于所有人其实都并不安全。一方面,当下主流的门禁卡以ID卡为主,其易被复制、易被盗取,大多数现有的人脸识别系统对照片等仿冒行为的辨识能力也十分有限,不法分子或借此进入办公区域威胁员工人身和企业财产安全。另一方面,企业员工之间的“代打卡”行为也难以禁止,不仅影响到企业考勤制度的执行,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AI加持人脸门禁:便捷与安全可兼得

       基于传统门禁的众多问题,借助百度大脑和百度安全一系列AI与安全能力,采用软硬一体模式的“人脸闸机解决方案”便旨在破解这一困局,并提升企业人员系统化管理的便捷性与安全性。

       在软件层面,“人脸闸机解决方案”实现了更快的响应和更早的判断。通过闸机版SDK,其可实时获取人脸,并由人脸识别API实现毫秒级别的响应。通过长焦摄像头,其可实现实际距离、人脸大小的综合判断,提前开启闸机,提高通行速度。

       效率提升的同时,安全性的升级同样不容忽视。从注册到识别,借助双目活体、在线活体接口的“真人检测”能力,“人脸闸机解决方案”可识别包括视频、3D模型、屏幕图像、影音照片在内的伪造内容,“非活体拒绝率”超过98%。与此同时,其还可借助红外检测功能,进行人脸与人体综合分析,支持多人识别,以实现同时验证进入,亦防止尾随。

       而在硬件层面,“人脸闸机解决方案”人脸识别门禁机采用了高性能工业级嵌入式硬件系统,集成世界领先的人脸检测、人脸比对算法,并可支持二次开发和个性化定制,支持云端和本机端识别及私有化部署,支持多台设备的平台联网功能,并可实现对传统闸机的改造升级。

       落地FUNWORK:助力打造领先办公生态社群

       作为“人脸闸机解决方案”具体商用的典型案例,FUNWORK的成功经验为我们提供了这一方案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独特视角。

       创建于2015年的FUNWORK是国内联合办公空间的领军代表,为数众多的入驻企业与多样化的人员结构让其面临着不小的日常管理压力。“人脸闸机解决方案”的落地,不仅解决传统刷卡系统存在的一系列弊病,实现对进出门禁人员和访客的有效管理。还在确保联合办公空间安全环境的同时,一并解决了空间入驻企业员工的门卡和考勤问题。

       FUNWORK被称为中国联合办公界的“匠人”,一直致力于通过极致的细节和服务,创造“精品联合办公”,为用户提供极致办公体验,其在空间设计、企业服务、新技术应用等方面一直走在行业的前沿。从技术角度来看,打造使用更方便、管理更高效、对所有人都更安全的智能化门禁系统也正是其引领行业品质提升的重要一环。

       目前,“人脸闸机解决方案”已在FUNWORK位于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十余个项目落地,助力FUNWORK打造中国最大的办公生态社群。

      小小门禁揭开AI产业化变革大幕

      全面升级为5.0的百度大脑已实现了AI计算、计算架构与应用场景的创新融合,成为软硬件一体的AI大生产平台,形成了包括基础层、感知层、认知层、平台层和AI安全五大部分的核心架构。而事实上,秉承有AI,更安全的使命,百度安全的AI能力不仅已贯穿于AI技术研发的始终、融合入百度大脑的所有模块,也致力于让更安全的AI驱动产业互联网的变革。

      领先的AI技术,成熟的安全能力与强大的工程化能力有机整合,“人脸闸机解决方案”针对人员出入的闸机及门禁场景,面向不同行业领域,提供了行业定制的全流程解决方案。而软硬件的一体化,不仅有效提升了企业人员系统化管理的安全性与便捷性,也为各行各业推动管理方式的智能化变革创造了新的升级空间和可能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