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紫光成立DRAM事业群,进军全球内存市场

目前在DRAM领域,紫光旗下西安紫光国芯开发的存储器芯片产品覆盖标准SDR、DDR、DDR2、DDR3、DDR4和低功耗系列LPDDR2、LPDDR4。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30日,紫光集团对外宣布,将组建DRAM事业群,开始进军存储器领域。

  DRAM全称为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是目前最为常见的计算机系统内存。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RAMeXchange在今年三月份发布的市场调查报告,2018年全球DRAM走势向好,全年市场销售额达到了996.5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9%。

  从厂商份额上看,去年整个DRAM市场中,三星电子的份额达到了43.9%,为437.47亿美元。其次是SK海力士,达到294.09亿美元,占29.5%。美国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公司以22.1%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也就是说,这三家厂商占据了目前全球DRAM市场超过90%的市场份额。

  作为清华大学旗下的高科技企业,紫光集团以“自主创新加国际合作”为“双轮驱动”,以移动芯片设计为突破口,以存储芯片制造为纵深,关联云计算和整个网络产业生态,打造出了紫光特色的“ 从芯到云”产业链条,在全球信息产业中强势崛起。

  紫光集团在存储器的设计制造领域布局已久,2016年始,紫光相继在武汉、南京、成都开工建设总投资额近1000亿美元的存储芯片与存储器制造工厂,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研发与产品化、产业化经验。

  目前在DRAM领域,紫光旗下西安紫光国芯开发的存储器芯片产品覆盖标准SDR、DDR、DDR2、DDR3、DDR4和低功耗系列LPDDR2、LPDDR4,其中二十余款产品实现全球量产和销售。该公司的存储器模组产品包括服务器内存模组(RDIMM,NVDIMM)、笔记本内存模组(SODIMM)和台式机内存模组(UDIMM)等。

  公开资料显示,被任命为紫光集团DRAM事业群董事长的刁石京先生为现任紫光集团联席总裁 、紫光国微董事长、紫光展锐执行董事长、长江存储执行董事,他在ICT(信息、通讯与技术)领域拥有超过 30 年的行业工作经验,曾先后担任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综合组副巡视员、信息产业部办公厅部长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他曾负责国家电子产业规划、产业政策制定、基础电子与信息通信行业经营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被委任为紫光集团DRAM事业群CEO的高启全先生,现担任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长江存储执行董事及代行董事长、武汉新芯CEO。高启全从1980年开始便从业于半导体及DRAM领域,先后在美国仙童半导体、英特尔等公司任职;他在1987年加入台积电任一厂厂长,后创办旺宏电子;高启全还曾任台湾DRAM公司南亚科技总经理、华亚科技董事长等职务,是华人在全球DRAM界最资深的人士之一,有“台湾存储教父”之称。

  从行业角度来看,目前全球DRAM市场被三星、SK海力士以及美光三家巨头“霸占”,呈现了寡头竞争格局。紫光集团进军DRAM,凭借其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产品生态建设与产业化经验,无疑将为整个市场注入新的血液。但就目前来看,紫光的前路仍然是任重而道远。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紫光集团成立DRAM事业群,在推动我国存储芯片与存储器产业发展方面具有不可忽视的意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