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腾讯云5.2亿拿下长沙政府城市超级大脑项目

服务要求:本期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数据大脑平台的应用中台、数据中台、AI 中台、中台云服务管理平台、中台安全管理平台、中台运维管理平台、数据治理服务体系和应用推广服务体系,以及“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服务平台、我的长沙-城市移动综合服务平台、智慧党建、智慧医疗、智慧医保和智慧文旅。
资讯频道文章B

 2019年6月28日,长沙政府采购网发布《长沙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城市超级大脑(数据大脑平台及部分智慧应用)项目》成交公告:

  采购人名称: 长沙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采购项目名称:城市超级大脑(数据大脑平台及部分智慧应用)项目

  采购项目编号: CSCG-201906190019

  采购方式:单一来源

  采购项目最高限价: 520128300 元

  中标(成交)供应商:

  主要中标或者成交标的:

  服务要求:本期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数据大脑平台的应用中台、数据中台、AI 中台、中台云服务管理平台、中台安全管理平台、中台运维管理平台、数据治理服务体系和应用推广服务体系,以及“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服务平台、我的长沙-城市移动综合服务平台、智慧党建、智慧医疗、智慧医保和智慧文旅。

  长沙城市超级大脑(数据大脑平台及部分智慧应用)项目的建设主要包括:

  数据大脑平台、“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服务平台、“我的长沙”—移动综合服务平台、智慧党建、智慧医疗、智慧医保、智慧文旅;力求通过中台服务及智慧应用场景,全面提升包括便民惠民、服务触达、数据服务、联合监管、决策指挥、政务治理、共治共管以及产业服务等城市能力;最终形成具备多维敏捷感知、海量数据共享、全局实时洞察、持续迭代进化的城市智能中枢,为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提供智慧支撑。

  2018年11月28日,长沙市政府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与城市治理、民生服务深度融合,打造智慧城市示范区,助力长沙产业互联网发展。

  2019年4月,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与腾讯就进一步打造长沙城市超级大脑签订了合作协议。通过强化基础设施、加快数据开放共享,提升长沙市政务民生、城市治理和智慧医疗的水平。

  关于超级大脑

  近年来,智慧城市建设出现新的动向,包括城市大脑、城市云脑、城市超级大脑、城市超脑、城市神经网络等“泛城市大脑”概念也大量涌现。

  杭州、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各自提出和开展了不同城市大脑建设方案,其中上海市开展了以建设城市神经元系统为重点的顶层方案。

  在产业领域,阿里2016年提出阿里城市大脑,华为2017年提出城市神经网络,腾讯2018年提出城市超级大脑,科大讯飞提出城市超脑。

  “超级大脑”可以看做是一个让人工智能无处不在的智能操作系统,它是智联网的核心的能力。未来,腾讯希望所有的工具和资源,能够像从冰块变成活水一样流动起来,并且能够作为服务分享出去,这个过程就需要借助“超级大脑”的智能调配。

  腾讯推出超级大脑的初衷,是希望助力企业和政府建立自己的超级大脑,并且在城市、工业、零售、金融、医疗等各行各业提供智慧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