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河水滴发布全球首个步态识别互联系统 支持上万路摄像机并发

该系统依托于步态识别技术、集步态建库、步态识别、步态检索、大范围追踪等功能于一体,实现海量摄像机下步态识别的实时智能互联。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2日,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银河水滴正式发布全球首个步态识别互联系统“水滴慧眼”,该系统依托于步态识别技术、集步态建库、步态识别、步态检索、大范围追踪等功能于一体,实现海量摄像机下步态识别的实时智能互联:支持上万路摄像机实时并发,支持海量历史视频与实时视频瞬间检索与定位,支持事前预警、事中报警和事后追踪,支持地图布控及地图轨迹追踪,将为平安城市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据悉,该系统已陆续在湖北、广东、上海等地应用,获得良好反馈。

1.jpg

银河水滴步态识别互联系统

  银河水滴步态识别互联系统功能完备,是集步态识别算法、软件、硬件等于一体的安防智能互联解决方案,既可基于现有IT架构及硬件设备进行系统建设,也可通过增设步态识别新型硬件进行全面系统升级。

2.jpg

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演示步态识别产品

  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表示:“步态识别拥有远距离、全视角、无需配合等诸多独特优势,银河水滴步态识别互联系统将这些优势同社会需要做了开创性的融合,将有效提升应用场景的安全系数。”

  紧贴实战需求:银河水滴多款步态识别产品相继面世

  据悉,快速在海量视频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是目前公安系统的迫切需求,传统的视频监控虽然解决了视频的存储和回放的问题,但因为视频画质问题或嫌疑人反侦察伪装等因素,往往无法快速准确识别、定位和查找嫌疑人。目前,要实现视频中可疑目标的检索查证,还必须依靠大量的工作人员时刻紧盯屏幕,查找相关视频,需要投入大量人力和时间。

  为解决上述问题,银河水滴步态识别互联系统“水滴慧眼”集成地图追踪、地图布控、视频检索、实时布控、步态抓拍、步态提取、步态比对、步态采集等八大功能模块,基本满足公共安全领域的基础需求,可广泛应用于平安城市(公安系统、车站机场、博物馆、学校、景区、商场等)、重要基础设施(核电站、发电站、石油石化基地等)、海关等场景。

  此外,银河水滴步态检索一体机——水滴神鉴也完成了新版本升级,识别精度和检索速度等指标都有了大幅提升,目前一小时视频最快可一分钟内检索完毕,并支持最多20路摄像机的实时布控。这款产品已经在全国多地应用,也获得了俄罗斯、捷克、新加坡等国际客户的广泛关注。银河水滴研发的步态识别智能机芯,也已应用于知名品牌的智能家电中。

  20年磨一剑:四代博士造就银河水滴全球领先的步态识别技术

  中美两国几乎是全球最早投入步态识别研究的国家。2000年,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资助了一个步态识别相关的研究项目;同一年,中科院自动化所谭铁牛院士在国内成立步态识别团队,开始步态识别技术的研究,并培养了中国第一个步态识别博士、银河水滴联合创始人王亮。目前,银河水滴技术创始团队全部来自谭铁牛院士的团队。

  这期间,英国、日本、以色列等许多国家的科学家也相继投入到步态识别的研究,但因为步态识别技术的难度非常高,许多团队终止了研究,到目前为止,全球仅有20余个学术团队在从事步态识别领域的研究。英国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步态识别方面的专家马克•尼克松(Mark Nixon)曾表示:“步态识别比其他生物识别技术更复杂,因为步态识别是一种既含有生理性又含有行为性的生物特征,在模型训练时,步态识别需要基于三维的视频进行训练,而人脸识别等只需要二维图像即可。”

  20年过去了,中科院自动化所谭铁牛院士的四代博士克服了无数困难,坚持下来,跻身到全球步态识别研究的第一梯队,并取得显著成就:拥有全球最高的步态识别精度,拥有全球最大的跨场景、跨视角、跨穿着步态数据库,撰写了全球首部步态识别专著,出版论著10余部,发表论文500余篇,申请专利200多项,创办、参与了国内外多个高影响力的计算机视觉组织和会议,并担任要职,首次全球计算机视觉顶会做步态识别专题讲座,培养了中国首个步态识别博士,多次获得国内外计算机视觉竞赛冠军,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三项中国最高科技大奖。

3.jpg

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

  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了让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社会,2016年,黄永祯博士等成立了银河水滴。黄永祯表示:“步态识别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除公共安全领域,未来步态识别还将在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机器人、医疗康养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银河水滴希望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时代,让人类的生活变得更加安全、便捷、美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