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主动安全智能防控企业,近一年融了多少“钱”?

  近一年以来,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行业备受资本关注,不断有企业获得巨额融资,尽管市场进展尚不如预期,但依然凭借政策和“未来”,主...
资讯频道文章B

  近一年以来,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行业备受资本关注,不断有企业获得巨额融资,尽管市场进展尚不如预期,但依然凭借政策和“未来”,主动安全智能防控企业能够从资本市场借来“粮草”,兵马已动,粮草更要备足。

  现在可以说是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人工智能的上半场。智能驾驶象征着未来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人类最主要的出行方式的结合,是人工智能领域最受瞩目的应用领域之一。传统车企和互联网巨头对智能驾驶的关注使智能驾驶成为大众的焦点,并逐渐成为投资界的焦点。资本进入智能驾驶领域,可以说是一场关于下一个时代的人类出行方式的豪赌,谁能最先把智能驾驶投入实用,谁就能赢得下一个时代的先机。智能驾驶靠什么?靠大脑和感知,视觉是智能驾驶不可或缺的智能感知技术之一,因此,谁能在这一轮竞争中力争上游,并“剩”到智能驾驶规模商用的那天,就能笑到最后。

  2018年8月底,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推广应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技术的通知》。随后,推动主动安全智能防控技术应用的政策进入密集发布期,几乎所有省市都已经开始推动安装,江苏全省在年初基本安装完毕,浙江也有一些县市安装完毕,东莞、茂名等地市还要求重载货运车辆也要强制安装此类设备。由于主动安全智能防控设备的安装应用,在前期并没有相应的财政支持,同时在推动安装时,尚无“牛鼻子”可以牵,半市场化、半政策驱动,全国集中上量的时机,应要等到车辆年检前后一段时间。现阶段,有多重模式来推动设备安装,但大多都需要第三方来买单,不管是通信运营商还是保险服务商,甚至于厂商垫资,分期收回。

  政策的推动以及资本对智能驾驶行业发展前景的看好,都为主动安全智能防控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也助推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企业的融资进展。现在国内从事车辆主动安全防控技术研发应用的企业已经超过30家,而且大多数得到了资本的支持,支撑其在面对大项目时,有强大的技术支持能力/定制开发能力,工程师服务能力,甚至于垫资能力,所以我们会看到部分得到融资的企业,同时获得了银行授信。最新的消息是,6月22日,科创板智能视觉第一股虹软科技正式过审,即将登陆资本市场,拟融资11亿。与地平线一样,做的是核心的基础工作。

  以下是2018年6月以来,部分主动安全企业的融资情况汇总(IOV144主要统计商用车车联网领域的主动安全防控设备企业,所以以下绝大多数为基于视觉智能分析技术的企业,芯驰和地平线为芯片企业):

  2019年6月21日

  瑞为技术获1.56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绿地控股。

  瑞为技术是一家图像智能分析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核心技术,在视频监控、智能终端以及智能交通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图像智能产品与行业解决方案。

  主要产品:图像识别技术与视频智能分析产品,在多个省份通过了符合性审查/备案。

  2019年6月18日

  未动科技宣布完成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由君岳共享独立注资,本轮资金用于智能座舱视觉产品研发和客户拓展,加快DMS等相关产品落地。

  2019年6月4日

  开易科技正式宣布完成1亿元A+轮融资,本轮领投方为尚珹投资、原股东华泰新产业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充以加速技术创新、产品打磨以及深化商业化落地。

  主要产品:ADAS安全驾驶辅助系统,DMS驾驶员行为分析系统,车辆主动安全监控分析平台,安全辅助智能后视镜。

  2019年5月消息

  芯驰科技近日完成数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由祥峰投资 、联想创投、南京江北智能制造产业基金及南京兰璞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汽车智能驾舱、ADAS和域控处理器芯片产品的量产和迭代。

  芯驰科技主要研发车规处理器芯片产品,提供智能汽车核心芯片和高性能工业微处理器等半导体产品和系统级交钥匙方案。其芯片主要应用领域包括:智能驾舱和车载娱乐系统、ADAS和L2.5及其以下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目前以智能网关域为主)。

  主要产品:高性能汽车处理器核心芯片产品。

  2019年5月5日

  清研微视宣布完成来自乾融创禾、苏州清研资本等机构的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

  清研微视是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重点孵化的项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自动驾驶车辆感知层、决策层核心技术和智能安全驾驶行业解决方案。

  主要产品:疲劳驾驶预警系统、护驾卫士、阿瞳目安全驾驶机器人、车联网监控服务平台。

  2019年4月消息

  安智汽车宣布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乾融资本独家投资,融资将主要用于ADAS产品的量产落地、更高阶智能驾驶产品的技术研发。

  安智汽车成立于2015年,其自主研发了77GHz毫米波雷达、智能摄像头系统等,开发包括感知、融合、决策、控制在内的全栈智能驾驶算法和方案,其客户是多家主流OEM厂商。

  2019年4月8日

  径卫视觉宣布获得1亿元人民币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愉悦资本、晓富资本、常春藤资本共同发起。截止目前,径卫视觉已累计融资近2.5亿元人民币。此外,径卫视觉还宣布已获得北京银行超3亿元授信。

  主要产品:驾驶员状态分析预警系统、前向主动安全预警系统、智能视频一体机、视觉雷达融合系统等。

  2019年4月8日

  MINIEYE宣布完成1.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并获得数亿元银行授信额度。本轮融资由四维图新基金领投,浙商资本等跟投,原投资方也继续跟投加码。此轮融资将用于M4、X1等ADAS产品的量产和前后装市场份额的扩大,还将在L2+自动驾驶产品的研发上加大投入,加速其落地量产。

  主要产品:碰撞预警系统、基于视觉感知技术的驾驶辅助系统。

  2019年2月

  极目智能完成了超一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Translink Capital领投,韩国现代汽车、辰韬资本、兆瑞资本、武汉光电工研院育成基金和光谷人才基金跟投。

  极目智能称,其不仅在前装领域与多家车厂建立合作关系,打造未来的智能驾驶和交通方式,还针对物流车队、营运车险、智慧公交等推出了基于ADAS主动安全的行业解决方案。

  主要产品:驾驶辅助系统。

  2019年2月消息

  地平线宣布获得由 SK 中国、SK Hynix 以及数家中国一线汽车集团(与旗下基金)联合领投的B 轮融资,获得6亿美金左右的投资,估值达30亿美金。参与本轮融资的其他机构与战略合作伙伴包括: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旗下泛海投资、民银资本、中信里昂旗下CSOBOR 基金和海松资本等。同时,本轮融资还获得了包括晨兴资本、高瓴资本、云晖资本和线性资本等现有股东加持。这也是继2017年下半年获得由 Intel 领投的超过1亿美金的A+轮融资之后,成立仅三年多的地平线再次获得重量级投资。

  2018年10月

  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G7)完成新一轮3.2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厚朴投资领投,宽带资本、智汇基金、晨山资本、道达尔风投、泰合资本参与共同投资。G7的现有股东普洛斯、中银投资、腾讯等继续追加投资。本次融资创下了全球物联网领域融资金额的最高纪录。

  汇通天下致力于以互联网公共信息平台推动中国物流企业的发展及成本降低,业务内容包括为企业提供物流运输平台服务、帮助企业整合运力资源降低成本、以及全国货运信息平台服务。截止目前,G7服务的客户超过6万家,连接车辆超过80万台。

  该公司后装车载智能视频监控报警产品在多个省市通过检测和备案。

  2018年9月消息

  中天安驰宣布完成由云启资本领投,度量衡资本跟投的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后,中天安驰将继续扩充团队,加强产品研发以及扩大业务范围,构建更完整的智慧交通行业大数据体系,在商用车安全服务领域全面发力。

  该公司宣称,已为超过10万台商用车提供主动安全预警服务,位居行业前列。

  主要产品:ADAS疲劳监测4G视频部标一体机、疲劳驾驶检测系统

  2018年8月20日

  诺丽电子获得架桥资本的战略融资,融资金额未披露。

  诺丽电子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受电弓在线监测和轮对在线监测领域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以及跨坐式单轨列车胎压在线监测标准的制定单位。其后装主动安全防控产品在多个省份通过检测/备案。

  主要产品:轨道交通安全监测领域解决方案、后装ADAS产品。

  2018年7月消息

  中科慧眼宣布获得由壹号资本、君岳共享投资的B轮融资。

  中科慧眼是国内车载双目视觉领域企业,推出可量产车载双目产品,并进入客车前装供应链体系,将双目产品做到产业化落地。

  主要产品:主动安全驾驶辅助系统。

  2018年7月消息

  创来科技获得澳创资产的B轮融资。

  创来科技是一家以视觉感知为核心,面向汽车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依托自主核心图像识别算法,实现对车辆周围环境的实时感知,进而实现汽车的车道偏离预警、前向碰撞预警(FCW)、紧急自动刹车(AEB)、盲区检测(BSD)等功能,可以有效减少事故发生率,是一种广泛适用于各级自动驾驶的基础技术。

  主要产品:盲区监测系统、前向防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2018年6月消息

  纵目科技宣布完成C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领投方为厦门建发集团下属厦门建发新兴产业股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君联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德屹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跟投。

  纵目科技所提供的环视ADAS系统,在同一硬件平台上集成了3D全景泊车、车道偏离预警、盲点检测和移动物体检测等多种ADAS功能,是目前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之一。据称,已经与国内外多家前装汽车厂家和一级供应商达成了合作开发与供货关系。

  主要产品:ADAS环视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