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9上半年多份安防白皮书成功发布 行业智能化进程缩短

在2019上半年,有哪些意义重大的安防行业白皮书得以发布?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正在逐步摆脱单纯的概念,并呈现出融合趋势,不断加速落地与应用。随着智能安防技术基础和产品化的日趋成熟,行业智能化进程缩短,新一轮产业变革正加速到来。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蓦然回首,2019已过半。那么,在2019上半年,有哪些意义重大的安防行业白皮书得以发布?今天小编以时间为脉络,兼观察企业与联盟等组织动态,为读者一一梳理。

  一、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发布两大白皮书

  1月15日,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在阿里云IoT数字地产峰会上,联合阿里云IoT事业部、雅观科技等企业共同发布《2019中国智能家居发展白皮书——从智能单品到全屋智能》。该白皮书点明智能家居服务体系迎来模式创新,智能家居行业向全屋智能的升级与聚焦,为地产、装修公司、设备商、平台企业及集成服务商的转型升级带来赋能。

  5月16日,《2019智能家居传感生态发展白皮书》发布,该白皮书由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智能家居传感器技术应用工作组发起编制,全面梳理了家庭传感器的产业生态,解读国内家庭智能传感器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指出各类智能传感器对空气净化、家庭安防、智能照明等相关应用场景的智能化程度提升,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二、关注数字化转型 IDC联合安防企业发布多项白皮书

  ◆数能怒放 希捷携手IDC发布白皮书

  2月21日,希捷科技在北京举办 “数能怒放—从边缘到核心—全球数据圈暨中国区白皮书发布会”,通过分享希捷科技赞助、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数字化世界—从边缘到核心》白皮书以及《IDC:2025年中国将拥有全球最大的数据圈》白皮书的主要研究成果,解读全球以及中国数据生态圈的现状、发展变化以及未来趋势,探索如何最大化激发数据潜能,并为数据生态产业链的发展提供富有洞见的趋势指引以及决策依据。

  ◆洞见新趋势 新华三与IDC共同发布数据安全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时代,数字资产成为企业构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数据价值的持续提升和外界风险因素的变化也催生了更严苛的监管要求,促使企业构建更加科学、全面的数据安全防护系统。4月9日,新华三与IDC联合发布《数据安全:发展之源、安全之本》白皮书,就全球数据安全现状、各行业安全技术发展趋势及数据安全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调研和解读。

  ◆IDC携手迪普科技发布原生安全网络技术白皮书

  数字经济时代,网络和安全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IDC提出原生安全网络理念,用以解决行业及企业用户面临的内部网络安全问题,而迪普科技的自安全网络解决方案深度契合IDC“原生安全网络”技术理念。5月10日,在2019迪普科技合作伙伴大会上,IDC与迪普科技联合发布原生安全网络白皮书,为百行百业提升IT系统防御能力。

  三、施耐德电气发布白皮书 详述如何应对边缘计算挑战

  在数字化迅猛发展的数据驱动型世界中,要想提供高水平的计算能力、互联互通性能和可用性,需要混合架构的边缘数据中心。为帮助业内人士制定IT边缘部署策略,施耐德电气于5月23日发布名为《解决边缘计算基础设施的挑战》的全新白皮书。白皮书中提出一种用于预测边缘所存在的潜在问题的框架,并详细介绍识别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方法,从而实现方便与之协作、集成和交付所需的所有基础设施组件。

  四、华为聚焦信息和通信技术 发布多份白皮书

  2月18日,华为iLab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发布《Cloud VR+2B 场景白皮书》。该白皮书探讨了最有可能优先规模普及的To B场景,倡导建立普惠性质的Cloud VR平台,以加快虚拟现实与行业的深度融合。

  3月21日,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发布《行业数字化转型方法论白皮书(2019)》,指出利用新一代ICT信息技术,实施以创新为核心的数字化转型是传统企业转型的重要路径。

  4月24日,华为携手中消云、中国联通、海曼科技等企业联合发布IoT OS白皮书,共同推进物联网创新技术合作新时代。

  5月30日,华为重庆智能化城市峰会成功举办。会上重磅发布《华为新型ICT技术能力开放白皮书(重庆)》和《华为ICT人才生态白皮书(重庆)》。

  6月18日,华为在其布鲁塞尔网络安全透明中心发布题为“与合作伙伴共同确保5G安全”的新版网络安全白皮书。

  6月26日,华为发布《5G Cloud VR业务体验标准白皮书》,为5G发展初期管理Cloud VR业务体验提供参考依据。

  6月27日,华为发布名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必由之路》的白皮书,指出众多华为技术创新成果已融入至3G、4G和5G公开标准中。

  五、海康威视发布2019《网络安全白皮书》和《产品安全白皮书》

  6月初,海康威视发布2019《网络安全白皮书》,持续更新和强化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并重申致力于维护客户和用户安全利益的承诺。同时,海康威视还首次发布了《产品安全白皮书》,对影响物联网设备安全的风险因素进行详细分析,提供具有操作性的参考意见,以响应广大终端用户的实际需求。

  结语:“怀旧空吟闻笛赋,到乡翻似烂柯人”。不过半年多时光,诸多安防白皮书便横空出世,其中企业贡献颇大。下半年又将有哪些具有代表性和权威性的白皮书出现?我们暂且静候佳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