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哈尔滨高点视频路侧停车场投入试运营

按照市政府创新停车模式的工作部署,哈城投集团对全市万余个路侧泊位和桥下停车场设立高点视频设备,全面推行视频化现场无人智能化收费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来自哈尔滨城投的消息显示,日前,贵新街、黑山街、邮政街、利群街等城泊通高点视频路侧停车场投入试运营,加上之前开放的桥下和路侧停车场,城泊通高点视频停车场至今共开放了46处,提供近2800个泊位。在这一创新停车模式中,不再有收费管理员上前扫车牌计时计费,来了就停,开车即走,需要车主自助完成缴费。

  高点视频实现无人智能化收费

  城泊通高点视频设备全天候对路侧停放车辆进行计时、计费。车辆进入路侧泊位时,高点视频设备扫描车牌开始记录车辆信息,自动计时、计费,车辆离场时,系统自动生成车费订单。车主打开城泊通,点击“我的订单”,可选择通过城泊通充值账户、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停车费。如果车主的城泊通充值账户余额足够支付停车费,系统会实时自动扣费,实现无感支付停车场景,手机也不需拿出来。车主驾车来去自如,只需记得按位泊车、文明泊车即可。

  试运营阶段,停车场保留收费管理员

  高点视频设备投用后,大大解放了收费管理员,他们再也不用跟着车辆来回跑着去扫车牌、收费了,他们有更多的时间进行车辆巡查。停车场有哪个泊位是空的,哪辆车进入或离开泊位,是否是城泊通注册用户,该交多少停车费,有无欠费,他们都能通过城泊通手持POS机第一时间看到,发现哪个泊位车辆计费信息异常,第一时间赶过去查看、核对。高点视频停车场试运营阶段,收费管理员的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指导车主下载注册使用城泊通,提醒车主及时通过城泊通支付停车费。

  拒绝欠费车辆入场停放,并进行追缴

  “高点视频停车场实行无人智能化收费管理模式,随之也出现了个别车主逃费现象”,哈城投集团城泊通项目负责人介绍。

  “一些车主接到管理员提示后仅支付当次停车费,拒绝付清拖欠的停车费,这无疑会影响到停车场的正常运营。对此,城泊通停车场将拒绝这样的逃费欠费车辆进场停放。停车费欠缴信息会一直跟随着车辆,每次进入城泊通覆盖的停车场,管理员都会得到系统提示进行催缴。拖欠到一定时限和一定数额除影响到车主的信用,集团也将通过法律手段进行催缴。提醒逃费欠费车主及时通过城泊通支付停车费。”

  按照市政府创新停车模式的工作部署,哈城投集团对全市万余个路侧泊位和桥下停车场设立高点视频设备,全面推行视频化现场无人智能化收费管理。目前已完成路侧停车场和桥下停车场200余处高点视频的安装,覆盖泊位1万余个。这些高点视频设备在调试达到技术要求后将陆续投用。在城泊通高点视频停车场试运营期间,会有现场管理人员向车主讲解城泊通下载安装注册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