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阿根廷胡胡伊省政府就中国监控技术签订千万合同

中兴通讯今年3月与阿根廷胡胡伊省政府签署了一份价值接近3000万美元的监控合同,包括提供摄像头、监控中心、应急服务和电信基础设施等。当地政府表示,此举有助于遏制街头犯罪。
资讯频道文章B

  据路透社7月5日报道,中兴通讯今年3月与阿根廷胡胡伊省政府签署了一份价值接近3000万美元的监控合同,包括提供摄像头、监控中心、应急服务和电信基础设施等。当地政府表示,此举有助于遏制街头犯罪。

  胡胡伊省政府表示,中兴通讯已经在当地某公共城市公园设立了一个小型试验区。如果不出意外,中兴通讯在阿根廷胡胡伊省项目的第一批设备将于今年9月抵达。

  据路透社报道,胡胡伊省是阿根廷最穷的省之一,犯罪率略高于全国平均值,因此“该省官员有理由对有能力购买的中国技术敞开大门”。

  今年5月,胡胡伊省专门举办了报告会,详细说明这一技术将如何协助降低犯罪率。阿根廷安全部长梅耶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居民愿意接受监控设备的存在,来换取更加安全的街道环境。”

  但就在项目一切进展顺利之际,美国又有人站出来“发声”了。路透社援引美国国务院西半球事务局发言人的声明表示,华盛顿对中兴通讯的胡胡伊项目表示“关切”。

  这份“关切”来得多少有些突兀——毕竟对一项金额小到几乎没有引发任何外媒关注的小型项目而言,能惊动美国官员急急跳出来指手画脚,实在是有些“兴师动众”。

  路透社表示,早在中兴项目之前,美国就不断警告盟友不要购买中国安全技术,妄称使用中国技术“暗藏各种危险”,特别是监控方面的技术。不过在发出这些警告时,美国并没有提出充分的证据。

  在此背景下,胡胡伊省和中国企业的合同自然也被一些美方人士视为“中国安全技术打入拉丁美洲”的又一案例。

  “对于这个此前不曾被披露的项目,美国感到忧心,反映出该国正在如何详细审视各种规模的交易,力争放慢中国安全技术在全球采用的速度。”英媒分析说。

  英国警察也建言引入中国监控技术

  美国想尽各种办法,试图阻挠中国安全技术在更多国家得到推广,但结果如何呢?

  阿根廷人的反应给出了答案。

  阿根廷安全部长梅耶尔直言,除了现有的一系列监控布局和设备提供,他希望与中兴的合作更进一步——将监控系统扩展到包括人脸识别这一中国国内目前已在逐步推广的技术。

  “在阿根廷,并没有人对这项交易表示出担忧。”路透社进一步表示,“中国是阿根廷的一个主要贸易伙伴,被后者视为重要朋友而非威胁。”

  “任何守法公民都不用害怕监控系统,这是保护他们的。”梅耶尔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拉美地区,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安全技术的,并不只有阿根廷。包括厄瓜多尔和乌拉圭在内的多个当地国家,已与中国的华为和中国电子进出口公司等企业合作,在本国建立监控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