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内地三大项目荣获2019年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

在此次评选中,中国内地有超过20个优秀项目参与提名,其中3个项目荣获最终大奖,获奖类别涵盖公共健康与社会服务、公共安全-智慧警务和交通运输-互联&自动驾驶汽车、智慧公共交通、共享出行三大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IDC7月9日公布了2019年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SCAPA)。亚太区17个杰出智慧城市项目隶属于12个功能型智慧城市奖项类别获得此项殊荣。在此次评选中,中国内地有超过20个优秀项目参与提名,其中3个项目荣获最终大奖,获奖类别涵盖公共健康与社会服务、公共安全-智慧警务和交通运输-互联&自动驾驶汽车、智慧公共交通、共享出行三大领域。

  荣获2019年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的中国内地优胜组织及其杰出项目相关内容,如下所示:

  1. 智能城市疾病预测项目获评公共健康与社会服务类最佳智慧城市项目。该项目应用了深度学习和大数据等技术,助力各城市在慢性病、传染性疾病等的防控工作中提升效率、降低预防和控制成本。

  2. 吴江公安宽带集群政务专网获评公共安全-智慧警务类最佳智慧城市项目,与新加坡移民局国家数字身份面部生物识别系统项目并列获奖。该项目打通现存各系统间的通信壁垒,实现跨平台的融合指挥,成功服务于治安防控、巡逻执法、社区警务、日常保障等服务,并为多种多样的政务业务(交通、安监、质检、医疗、电力等) 提供有力的通信保障。

  3. 深圳预约通行项目获评交通运输-互联&自动驾驶汽车、智慧公共交通、共享出行类最佳智慧城市项目,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市政府的纽卡斯尔智慧移动交通项目并列获奖。该项目通过建设和应用市民预约系统、可视化监控系统、运营管理系统等,有效改善深圳东部地区交通拥堵状况和安全状况,使事故警情和拥堵警情同比大幅下降。

  IDC亚太区Government Insights与Health Insights研究总监Gerald Wang分析道: “我们看到,在发达经济体的一线城市,前沿性‘未来城市’项目的部署正在迅猛增加。这显示出亚太地区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为创造最好的‘生活、学习、工作和娱乐’数字化生态系统而作出的巨大改变和努力。2023年,全球智慧城市支出预计将达到1895亿美元[预测截至20196],其中,交通运输、公共安全、公用事业和教育类项目的支出进一步加速增长,这一点在今年的大奖评选中得到了突出反映:近半数参评项目都来自这几个类别。”

  IDC中国政府行业市场分析师祖碧遥表示: “从今年中国区获奖项来看,政府部门内部数字化转型和政府主导的公共服务转型均在加速部署。一方面,政府和公共事业机构内部通过打通各类系统和数据、部署第三平台技术等来提升效率和业务敏捷性。另一方面,公民体验是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主要动力之一,越来越多的政府和公共事业机构(如医院、学校、公交集团等)通过建设应用程序和公开网站等更快地为公民提供信息和服务,并促进双向沟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