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今年年底泉州公交将全部安装隔离门和一键报警系统

“一键报警”系统的应用,有效发挥了大数据的引领作用,在极大促进管理效能提升的同时,有力维护了公交车辆的运营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来自泉州公交集团的消息显示,该集团所属的公交车正逐步加装一键报警系统和安全隔离门,预计到今年年底覆盖上千部公交车,进一步确保公交车的运行安全。

  根据介绍,新加装的隔离门系按照国标改造,目前已通过市公交集团初验,并得到相关主管部门的认可。驾驶员可通过隔离门进出驾驶室。在挡风玻璃与隔离门的空隙还有一透明挡板,以防有人从空隙侵入影响驾驶员驾驶。此外,隔离门内侧还设有安全锁止装置,既可防止乘客随意开门,也能保证驾驶员突遇身体不适等紧急情况能从外部打开。

  至于一键报警系统,该系统被安装在驾驶室操作台的左上角位置。在车辆行驶途中如遇公共安全、运营事故等突发紧急情况,驾驶员即可启动“一键报警”按钮,无需用手机拨打110,即可实现呼叫报警。警方能根据车辆GPS地理位置、车号、驾驶员姓名等信息,迅速出警,前往处置,进一步加强对线路运营过程中突发事件的应急管控。

  此外,该报警系统还带有声光效果,司机一键按下报警按钮,报警器红灯将闪烁并鸣笛,警示车内乘客有警情发生,提示乘客注意安全。

  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一键报警”系统的应用,有效发挥了大数据的引领作用,在极大促进管理效能提升的同时,有力维护了公交车辆的运营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