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紫光集团进军重庆,在渝打造“智能安防+AI”生态圈

2018年8月,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博览会(简称:智博会)上,紫光集团携一批创新的智能产品和领先的解决方案亮相,吸引不少目光。近一年...
资讯频道文章B

      2018年8月,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博览会(简称:智博会)上,紫光集团携一批创新的智能产品和领先的解决方案亮相,吸引不少目光。近一年时间过去,紫光集团在重庆结下更多“果实”,重庆大楼已于今年4月正式投用,“智能安防+AI”、紫光云(南方)总部、金融科技、移动智能终端芯片设计研发中心等多个项目正在快速推进。

  2018年2月,重庆市人民政府与紫光集团签署了《共同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在市政府及两江新区的大力支持下,“智能安防+AI”、紫光云(南方)总部、金融科技、数字电视核心芯片全球总部及设计研发中心、移动智能终端芯片设计研发中心等多个项目正在快速推进。随着双方“牵手”,今年4月18日,位于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涉外商务区的紫光集团重庆大楼正式投入使用,紫光华智数字工厂项目、紫光数字重庆等项目集中签约。与此同时,紫光旗下紫光华智着力为重庆推动打造千亿“智能安防+AI”生态圈。

96ab1d90-71ab-45ab-b0e4-ad02e501858a.jpg

  紫光集团研发的各种安防功能的摄像机

  据了解,紫光集团重庆大楼涵盖近23000平米的办公区域和近千平米的创新体验中心。目前,紫光集团旗下的重庆紫光华山智安科技有限公司、紫光南方云技术有限公司、紫光数字重庆技术有限公司、紫光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子公司及新华三集团重庆办事处等近千名员工均已正式入驻该大楼。

      紫光南方云技术有限公司是紫光集团在重庆投资的项目之一,也是紫光云的南方总部。紫光云战略则是紫光集团“芯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8年9月成立以来,紫光南方云已经服务于重庆市税务局、重庆市环保局、装配式建筑大数据平台、中冶赛迪云等大型云服务项目。同时,紫光南方云还与两江新区合资成立了紫光重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智慧城市领域,通过对数据、能力、运营的高度融合,达到优政、兴业和惠民的目标,带动城市升级,促进产城融合。“打造新型智慧城市重庆样板”是紫光集团与重庆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在紫光云南方总部总经理沈波看来,智慧城市的核心在于运营。“建好了智慧城市,如何去运营它,让归集的数据产生价值,所以现在智慧城市最大的一个痛点,就是运营,而紫光云能帮助重庆解决这个问题。”

  目前,紫光南方云已经成为重庆市智慧园区服务联盟的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和工业互联网重庆分盟的副理事长单位,并在重庆落地智慧园区与工业互联网平台经济区域总部。正以“平台+生态+运营”为理念,打造并孵化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可信装配式建筑云、水务云、电梯安全管理云等产业云,构建数字化能力,打造全生态的产业互联网,助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两江新区涉外商务区,紧邻腾讯西南总部大楼的,便是重庆紫光华山智安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紫光集团旗下专注于“智能安防+AI”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企业,致力于创新和践行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核心的新一代安防整体解决方案。

  在公司内,展示的超星光警戒全景网络摄像机十分吸睛。该摄像机采用4目全景摄像机+动点摄像机结合,支持全景多目标跟踪,支持手动选择跟踪目标、支持多目标自动切换跟踪、支持同时检测16个目标,支持检测120米×120米范围内目标,目标切换<1秒。“这个网络摄像机支持智能分析,包括周界、绊线、区域入侵、进入区域、离开区域,对设定区域内触发报警的运动目标在设定的跟踪时间内进行持续稳定跟踪。而且,还可以实现点击定位和放大。”重庆紫光华山智安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汪昊介绍。瞄准智能安防领域,紫光集团进军重庆,在渝打造“智能安防+AI”生态圈。

  今年4月,紫光华智与两江新区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将在两江新区鱼复园区投资建设一座现代化的工业4.0数字工厂。项目占地256亩,建成后将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向重庆聚集,助力重庆打造千亿级智能安防经济生态圈,将重庆建设成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基础的新安防之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