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5G来了 | 科达携手甘肃落地首个5G+医疗应用

远程示教、远程会诊、远程急救等医疗健康领域的融合与发展应用已成为国内外5G行业落地与深化的主要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以来,5G商用的大幕已经拉开。因其高速率、大连接、低时延等特点,5G网络将给医疗健康、教育、交通等行业带来新的革命。其中,远程示教、远程会诊、远程急救等医疗健康领域的融合与发展应用已成为国内外5G行业落地与深化的主要领域。

  2019年5月29日下午,甘肃省中医院专家在手术室通过科达承建的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同步展示局麻经皮脊柱内镜下经椎板间入路腰 5/骶1髓核摘除、神经根减压术的手术过程,并在手术中进行了详细讲解示范。甘肃省中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省卫生健康委远程医学平台调度中心通过5G网络进行了互动。清晰的手术画面、实时的交流互动、同步传送的各项数据令大家赞不绝口,此次直播示教是甘肃省在5G+智慧医疗行业的首例应用,是“重塑”未来医疗生态系统的一次尝鲜。

1.png

  开展5G直播示教活动

  甘肃省远程医疗信息平台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携手科达一同搭建,同时科达也为省级医院、部分市级医院、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建设了远程会诊系统,一同接入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实现全省医疗资源统一调度、互联互通、数据共享。2019年1月21日上午,甘肃省中医院与宁夏市医院通过省级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开展了首例远程医学会诊,此次会诊对象是宁夏市一位肺心病患者。目前,新搭建的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已对接省内151家医疗机构,其中省级医院9家,市级医院27家、县级医院90家、乡镇卫生院25家,完成远程会诊437例,远程培训96次。

  甘肃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将逐步覆盖省内乡、村和城市社区卫生机构,并与国内知名医疗机构实现连接,平台完全建成后,将实现包括远程病理诊断、远程医学影像诊断、远程门诊、远程心电、远程检验、远程会诊及远程教育培训等综合功能。网络能力长足发展将支撑更多样的业务存在,借助于5G网络,甘肃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将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医疗服务效能,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和广大群众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获得感上发挥重要作用。

  迄今为止,科达已参与建设了甘肃、宁夏、海南、湖北等8个省级远程医疗平台,数十个市县级医疗平台,助力完成了数十万例的远程会诊,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边远地区下沉,使广大患者就近享受到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与2G萌生数据、3G催生数据、4G发展数据不同,5G是跨时代的技术,紧跟5G商用进程,未来科达将更多落地5G+智慧医疗应用,进一步提升医生工作效率、改善患者就诊体验、缓解医疗资源供需不平衡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