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智能交通2019项目申报开始 摩托罗拉再收购监控企业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摩托罗拉收购WatchGuard 拓展视频安全服务圈-美国国会议员要求FBI全面禁止面部识别技术-海南:要求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启用远程视频监控APP-杭州城市大脑 “531”体系正式发布......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摩托罗拉收购WatchGuard 拓展视频安全服务圈

  7月12日,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宣布收购美国车载监控&穿戴式监控设备提供商WatchGuard。对于此次收购,WatchGuard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Robert Vanman则认为:“此次收购能够让我们持续为现有用户提供市场领先的移动视频解决方案,通过与摩托罗拉的组合,能促进双方在全球业务不断增长。”

  微评:自2018年10亿美元收购Avigilon,2019年年初4.45亿美元收购VaaS,还有与人工智能初创公司Neurala 合作共同研发智能视频监控摄像头,摩托罗拉对于安防的热情这几年来有增无减,作为一家安防领域的"跨界"玩家,没有先天“基因”的摩托罗拉通过一系列的收购也在这几年来拓展出了一条专属于自己的安防业务路径,没有盲目的去冲格局已固化的安防设备市场,而是巧妙的从智能视频分析软件服务上下手,顺应当前安防+AI大的应用趋势。在潜力无限又道阻且长的安防市场,未来摩托罗拉的安防业务会如何拓展,且看摩家的造化。

  美国国会议员要求FBI全面禁止面部识别技术

  近日,美国国会议员就联邦政府使用面部识别技术一事,正式向联邦政府施压,要求美国联邦政府必须全面禁止面部识别技术。

  微评:把隐私权看的极其重要的美国,出于对潜在歧视和反乌托邦滥用的担忧,包括旧金山和美国马萨诸塞州的萨默维尔市以及奥克兰三大城市已经全面禁止面部识别技术的使用。当下,美国联邦政府正面临着来自国会议员以及部分美国公民的集体施压,面部识别技术在美国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后续将会受到的抗议声可以预计将越来越大,而这种形势之下,国际社会关于AI的伦理建设或将加快推进。

  海南:要求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启用远程视频监控APP

  近日海南省住建厅发布通知称,自今年7月5日起,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房屋建筑工程,开工前应在施工现场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一是项目施工报建的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二是项目施工合同造价在2500万元以上;三是申报省级安全文明标准化(AA)示范项目、绿岛杯或优质结构工程项目。市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可结合本地实际和需求,将市政公用基础工程纳入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管理。

  微评:将建筑工程纳入到视频监控系统管理的意义一来可以让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参建各方利用远程视频监控强化项目施工现场管理,通过视频监控查看、发现施工过程中的问题,尤其是安全防护和文明施工情况,落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二来住建主管部门也将APP作为项目监管辅助工具,通过APP查看项目现场施工情况。

  杭州城市大脑 “531”体系正式发布

  在杭州“城市大脑”2019年中发布会上,杭州城市大脑“531”体系正式发布。5”即“五个一”。打通“一张网”,一张确保数据无障碍流动的网,并通过统一标准,支撑城市大脑的数据资源需求;做大“一朵云”,将各类云资源连接在一起的“逻辑云”;汇聚“一个库”,将各部门、外部数据的“小水库”向“大水库”汇聚,形成城市级数据仓库等等。“3”即“三个通”。即市、区、部门间互联互通;中枢、系统、平台、场景互联互通;政府、市场互联互通;“1”即“一个新的城市基础设施”。

  微评:“城市大脑”建设无疑是助力城市智慧治理的有效途径,而要让“大脑”真正能够“聪明”起来,除了基础的技术框架的搭建,另一方面,各类、各层级数据的汇聚融合也是一大关键,这其中,最亟待解决的便是“数据孤岛”问题,只有解决了数据孤岛问题,大脑内部的各“神经网络”才能得以实现互联互通。依照杭州模式,城市大脑建设正在逐年完善中,有望真正助力城市交通、医疗、旅游等行业难题的改善。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2019年项目申报开始

  根据科技部的通知,2019 年,“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 专项拟在4 个技术方向启动6~12 个项目, 拟安排国拨经费总概算1.7 亿元。本专项遵循“基础研究、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典型应用示范”的全链条创新设计、一体化组织实施原则,按照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载运工具智能协同、交通运行监管与协调、大型交通枢纽协同运行、多方式综合运输一体化、综合运输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救援等6个技术方向,共部署15个重点研究任务。

  》》》2019 年度项目申报指南

—— 前瞻观点 ——

  AI依赖于应用场景,只要场景确定(即各种边界条件确定),这个时候研发人员比较容易将应用性能等调整得很好。但如果更换了一个场景,原来那套方法就需要进行再调整,这也反映出AI算法模型泛化能力不够,主要以定制化为主,限制了大范围推广。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视频技术与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薛向阳博士

  从感知信息来说,从二维到三维可以获取到更多的数据,算法具有更好的性能精准度。目前来说3D是高安全性、高可靠性的技术,未来场景向三维转换,也是客户需求和产业升级的方向。

  ——阅面科技联合创始人 宋向明

  当前安防领域很多场景的需求没有得到很好的满足,需要更高精度和更高性能的三维人脸识别技术去填补,可以说,三维识别是未来机器视觉识别重要发展趋势,也是安防产业发展的刚需。因此,我们认为,三维人脸识别技术是当前探索AI框架下短时间无法实现突破性情况下,从技术逻辑上来讲十分自然而然的发展趋势。

  ——的卢深视创始人兼CEO 户磊

  不要将AI等技术神化,它们的本质仅是工具,工具最大的价值是帮助人们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提升用户体现等,而价值实现的路径一定是通过场景AI工具的产生只是为用户提供更多的解决问题的手段。

  ——创捷科技总裁陈坤

  在745家中国人工智能企业中,应用层企业占比高达75.2%,分布在包括智能制造、科技金融、数字内容和新媒体、新零售和智能安防在内的18个应用领域。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正在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刘刚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a&s对话阅面科技联合创始人宋向明:基于AI开放平台架构 实现短、平、快人脸应用落地 

  阅面科技始终在嵌入式端做深入优化,挖掘算力,方案选用的一般是平价芯片或新型AI芯片,成本上具有非常大的优势。从质量、应用、人脸识别效果方面来说,通过算法和优化硬件,提供的是性价比高、有竞争力的硬件产品,结合配套的软件方案,实现一站式服务,满足不同定制化场景客户需求的快速落地。【详情】

  a&s对话复旦薛向阳博士:算法模型缺乏泛化能力是AI应用最大障碍

  对于一些大企业而言,他们可以对算法研究进行大的投入,但对于中小企业而言成本压力很大。我们这类科研机构对于企业而言是一种资源池,能帮助他们缓解成本压力,而且帮助他们显著提升技术水平。【详情】

  a&s对话高仙机器人:向中国“最大的机器人保洁公司”迈进

  随着机器人相关技术的逐渐成熟以及适用场景的挖掘,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域开始启动了对于机器人的应用探索,本次a&s有幸邀请了高仙机器人市场总经理叶霞,一起聊聊国内清洁机器人的应用现状和市场空间。【详情】

  创捷科技总裁陈坤:"安防+AI"时代下 场景+服务才是制胜关键

  经过近四年的发展以及AI、5G等新一波技术变革的大力推动,国内系统集成商们的生存状况如何了?他们对未来安防市场发展战略思考是怎样的?以及以集成商的视角来看AI与产业融合,会有何不同的见解?【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