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B-IoT确定为5G候选技术组成部分

本次3GPP向ITU-R提交的5G候选技术提案,从事实上认定了NB-IoT是5G的组成部分。NB-IoT在LPWA场景下拥有无可替代的优势: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3GPP正式向ITU-R(国际电信联盟)提交5G候选技术标准提案,NB-IoT技术被正式纳入5G候选技术集合,作为5G的组成部分与NR联合提交至ITU-R。

  据悉,ITU-R对提交的5G标准提案进行复核后,将于2020年X月正式对外发布。

  3GPP全会决议,由蜂窝物联技术Cellular IoT(包括NB-IoT和LTE-M)来支持5GLPWA(Low Power Wide Area,低功耗广域网)业务需求。

  3GPP Rel-15支持NB-IoT与NR带内共存部署,确保5GNR部署之后存量的NB-IoT终端业务不受影响。相应的,Rel-16版本正在标准化支持NB-IoT对接5G核心网,确保NB-IoT在5G时代实现端到端业务连续。3GPP Rel-17将在2019年年底启动立项,Rel-17LPWA将继续基于NB-IoT/LTE-M演进。

  NB-IoT是工作于授权频段的低功耗广域物联网技术,受到全球主流运营商和通信设备厂商的广泛支持。相比其他物联网技术,NB-IoT覆盖面积更广、终端功耗更低、连接数更大、成本也更低。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移动物联网(NB-IoT)建设发展的通知(工信厅通信函〔2017〕351号)”,经过两年的发展,截至今年5月底,全球已有84张NB-IoT网络商用(GSMA),全球模组种类已超过100种,成为全球应用最广的物联网技术之一。NB-IoT用户增长迅速,在过去一年,连接数已经超过4500万,是GSM过去6年的总和。

  本次3GPP向ITU-R提交的5G候选技术提案,从事实上认定了NB-IoT是5G的组成部分。NB-IoT在LPWA场景下拥有无可替代的优势:

  首先,NB-IoT技术更加成熟,成本更低。NB-IoT标准冻结早,产业链趋于成熟,与垂直行业的结合与渗透也更加完善;

  其次,NB-IoT建网成本更低。NB-IoT构建于蜂窝网络,只消耗大约180kHz的带宽,可直接部署于GSM网络、UMTS网络或LTE网络,以降低部署成本、实现平滑升级。

  最后,NB-IoT信号增益更大,覆盖效果更好。

  综上,3GPP国际标准面向ITU-R的5G候选技术方案提交工作表明:NB-IoT是5G候选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5G大规模机器连接(mMTC)场景需求的主要技术手段。NB-IoT标准的持续演进,NB-IoT和NR在空口和核心网的共存能力,为保护运营商投资,确保5G时代多样性LPWA物联业务的连续性提供了重要技术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