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数据技术让非法网约车无所遁形

7月23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冒着近35℃的高温到路面执法,一举查到了24辆非法网约车,查处了“滴滴出行”和“美团打车”的违规派单行为。而协助执法的一大“功臣”,是一个基于大数据平台的执法APP。
资讯频道文章B

1.jpg

图说:现场执法APP查询比对来源/市交通委执法总队

  7月23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冒着近35℃的高温到路面执法,一举查到了24辆非法网约车,查处了“滴滴出行”和“美团打车”的违规派单行为。而协助执法的一大“功臣”,是一个基于大数据平台的执法APP。

2.jpg

图说:执法APP网约车订单查询功能

  记者在虹桥枢纽现场发现,执法人员每每拦住一辆网约出租车,就会拿出一台执法APP,借助其中的网约车实时信息查询功能,对车辆的营运状况查询比对。只需不到一分钟,就可以得出初步结果。就这样,一辆辆非法网约车迅速“现出了原形”。

  这些快速精准的执法方式,对一些市民来说,可能比较陌生,但对交通执法人员来说,已成为“新常态”。

  在以往的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一些网约车司机和乘客不配合,执法取证比较困难。于是,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引进互联网思维,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

  去年2月,执法APP中植入了“网约车订单实时查询功能”,可以快速查询网约车监管平台的订单数据;去年9月,监管平台又接进了各网约车平台的实时全量数据。今年5月,随着“黑名单”预警功能在监管平台上线,被查处和清退的不合规车辆,在未取得双证前一旦再次接单,就能被监管平台中的“双证比对”系统快速辨别出来,并立即反馈给执法人员。

3.jpg

图说:执法人员实时跟踪监管平台网约车订单数据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介绍,网约车是一种基于互联网技术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的新业态,未来将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创新科技手段,完善执法APP和监管平台功能,提升执法监管效率,让非法网约车无所遁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