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国首个5G城市医疗应急救援系统在成都商用

此次中国移动5G医疗应急救援系统的正式启用,将大幅提升应用地区的急危重症救援能力,实现更多的5G医疗赋能,让远程诊断、远程救援、远程护理更加智能和便捷,助力分层分级医疗,全力服务群众,用5G新科技点亮健康之路。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成都举办的第三届西部急危重症联盟论坛上,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与四川省人民医院签署“中国移动5G急救车医院集体协议”,实现了全国首个5G城市医疗应急救援系统正式商用。

  同时,现场还展示了5G专网、远超医疗、5G云视讯会诊、5G智慧机器人、5G应急救护车等各类智慧医疗应用,这标志着四川医疗信息化高地建设迎来新突破。

  据介绍,5G医疗应急救援系统是以5G急救车为基础,配合人工智能、AR、VR和无人机等应用,打造全方位医疗急救体系,可以利用5G医疗设备第一时间完成验血、心电图、彩超等一系列检查,并通过5G网络将医学影像、病人体征、病情记录等大量生命信息实时回传到医院,实现院前院内无缝联动,快速制定抢救方案,提前进行术前准备,大大缩短抢救响应时间,为病人争取更大生机。

  在“6.17”四川宜宾长宁6.0级地震发生后,该系统就成功协助了省医院医生对灾区现场无法处理的危重伤者开展远程会诊。6月18日晚9点30分,四川省人民医院启用5G城市灾难医学救援系统,与前线应急快速反应小分队就长宁县中医院的一例腹部损伤疑似脾破裂伤员进行实时远程视频会诊,成为全球首个将5G技术运用于灾难医学救援的案例。

  据了解,该系统能还根据病人病情紧急程度、道路拥堵状况和周边医院特色专长等要素自动选择车辆行驶路径,实现车辆精准调配,提高车辆运行效率,并同步嵌入无人机应用,可以视情况派出无人机,将必要的药品和器械快速运输到救援现场,帮助随车医生实施进一步救援。

  此前,在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中国移动已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第四人民医院集体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着力加快构建“互联网+智能医院服务体系”。此次中国移动5G医疗应急救援系统的正式启用,将大幅提升应用地区的急危重症救援能力,实现更多的5G医疗赋能,让远程诊断、远程救援、远程护理更加智能和便捷,助力分层分级医疗,全力服务群众,用5G新科技点亮健康之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