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落户成都高新区

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揭牌并落户成都高新区,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高新区分别在会上发布人工智能对接成果清单与应用场景机会清单。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30日,2019全球人工智能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举办。本次峰会是“科学家进园区,创业天府·菁蓉汇”主题活动之一,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指导,电子科技大学主办,并得到了成都市科技局和成都高新区支持。

1.jpeg

  会上,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揭牌并落户成都高新区,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高新区分别在会上发布人工智能对接成果清单与应用场景机会清单。

      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落户高新区

  2025年建成关键共性技术智能平台

  据了解,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将探索“政、产、学、研”结合与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依托四川省科技厅、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人才资源、省市区的政策资源和成都高新区位优势,汇聚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及创新创业团队,建成机制体制灵活、高国际影响力、高经济产出、全链条的人工智能中心,培育具有全球化视野和竞争力的顶尖学术生态圈,打造高端人工智能企业。

  预计到2020年,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初步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研机构:到2025年,孵化一批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建成国际先进、全球协同的关键共性技术智能平台,抢占人工智能学术领域的全球战略制高点。

  电子科大发布成果清单

  全球首个人工智能操作系统考拉OSMAGIC来了

  人工智能(ArtificialIntelligence)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日前,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四川将加快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基础理论研究与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培育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领域人工智能重点产品和龙头企业,积极申建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和产业示范园区。

  作为位于四川的国内知名高等院校和西部信息产业人才的摇篮,电子科技大学培育并输出了众多人工智能产业人才。

  会上,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申恒涛发布了电子科大的人工智能科技对接成果,通过人工智能研究基础、科技成果转化沃土、成果转化经典案例以及更多相关成果展示等四个部分,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在智能数据分析、多媒体技术、机器人技术、云计算、大数据、智能软件开发等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创新科研成果。

  同时,申恒涛还发布了全球首个人工智能操作系统考拉OSMAGIC等技术在智慧景区、智慧工地、智慧医院、智慧监狱等场景下的实践运用。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硏究院在大数据智能、跨媒体智能、机器人智能、混合增强智能以及智能芯片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也在本场峰会上面向全球发布。

  成都高新区发布首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机会清单

  涉及教育、医疗、园区、社区、政务多方面平台建设

  作成都人工智能产业主阵地,成都高新区在峰会上发布了第一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机会清单,包括25项需求清单和226条供给清单,旨在主动释放区内可用资源要素,让更多企业准确、及时地掌握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机会。

  成都高新区发布首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机会清单

  其中,25项需求清单涉及教育、医疗、园区、社区和政务等公共服务领域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平台建设领域。

  针对以往供需双方对接不畅、信息不对称的矛盾,成都高新区坚持与成都城市机会清单的发布保持一致,在成都城市机会清单中增加供给清单。每条供需信息都包含预计投资规模、项目内容、需求单位、联系方式等具体信息,让成都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机会与项目合作实现可具象感知、易于参与。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设立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政府引导基金,支持人工智能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同时充分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先行先试优势,加强科技、人才、金融、政策等要素的优化配置和组合,加快培育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集群,助力成都打造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示范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