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微软全球最大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落地中国

目标是要建成全球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立足浦东、服务上海、辐射长三角乃至亚太区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31日 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三次开放日活动,微软公司副总裁、中国区首席运营官邹作基(Horace Chow),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负责人朱琳,微软资深人工智能云计算架构师杨海俊为现场嘉宾介绍微软实验室的合作模式、技术赋能优势以及创新解决方案、平台和工具等与各界客户展开互动交流。活动共吸引国内外一线品牌、独角兽及准独角兽企业42家120多人到场,包括:上汽通用,保时捷, 普洛斯,太保,国泰君安,罗氏,默克,优衣库,爱立信,兴业数金等。

        据介绍,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直属微软总部战略研发部门,是一个开放的研发合作组织,为合作企业免费提供目前全球唯一涵盖“创意孵化、设计研发、测试实验、原型生产、技术支撑、市场合作、运营辅导”7大阶段端到端的智能制造产品研发的闭环创新服务。

  2019年1月16日,浦东新区与微软(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张江集团与微软(中国)签定合作伙伴协议,标志着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正式落地张江“人工智能岛”。该实验室是微软在美国西雅图、德国慕尼黑之外的目前微软旗下全球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目标是要建成全球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立足浦东、服务上海、辐射长三角乃至亚太区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

  实验室建立以来旨在通过为企业和合作伙伴开发物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全方位支持,推动技术创新与制造、零售、生物医药、集成电路、城市建设等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微软作为实验室运营方,选择在浦东新区张江落地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就是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微软在技术、平台、服务、资源上的优势,与本地资源优势相结合为更多的企业和合作伙伴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市场支持、生态系统支持,赢得技术创新带来的市场机遇。

  自实验室开启首期招募以来,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收到了近300家企业、合作伙伴的报名申请,并最终从中遴选出30家企业作为实验室的首批赋能企业。这些企业将在4个月内得到微软的全方位支持,包括实验室提供的硬件及软件研发资源、微软云服务资源,接入微软生态系统与大中小产业资源实现联动等,同时这些赋能企业也将享受到张江集团和浦东新区政府提供的更多创新及投资服务支持。

  实验室技术赋能资源优势:

  企业、合作伙伴和创新团队通过微软实验室技术赋能,将得到实验室的平台设备支持,以及实验室开发人员专业、精准的专业指导,并能获得高效和优秀的方案建造。在产品设计上实验室会帮助调整企业的硬件设计,协助生产小规模的硬件,调试驱动程序,共同开发支持应用程序,并可以将设备大规模地连接到云。同时在帮助企业理解机器学习的整体流程中,实验室将协助企业理念升级,深刻地洞察数据语言,形成充分的见解,并将此应用于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中。最终通过实验室的技术赋能及生态赋能,完成企业的产品和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加速AI & IoT解决方案建造和商业化进程。

  实验室生态共创目标:

  短期:基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应用的五大行业领域,帮助本地企业及合作伙伴、创业团队等完成每年60个技术专项研发课题,针对性打造每年30个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帮助开发自有物联网产品;同时对接微软生态全渠道客户及或作伙伴国内国际头部客户,对接微软独角兽客户、创新车库、校友企业等进驻实验室,

  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开发者生态系统共建产业联盟,为本地生态包括能源和智能制造、新零售、智慧城市等行业的尖端开发者和解决方案提供全生命周期一体化技术赋能。对接微软生态全渠道客户及合作伙伴。

  长期:以实验室为基地,发挥更大影响力, 打造微软授权的中国AIoT产业示范区;通过微软技术授权促进生态共创共建,科技赋能,与地方政府通力合作,加速产品创新研发实现人工智能及物联网业务场景集聚、产业集聚、生态培育及人才汇聚。

  未来三年内将在中国乃至国际市场上的发挥巨大影响力,为上海,为中国,为世界AIoT发展技术核心竞争能力和人才培养积蓄力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