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君正半年报:营收增长40%

8月2日晚间,北京君正披露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3,979,612.92元,同比增长40.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961,780.94元,同比增长211.61%;基本每股收益0.1839元 股。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2日晚间,北京君正披露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3,979,612.92元,同比增长40.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961,780.94元,同比增长211.61%;基本每股收益0.1839元/股。

  北京君正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加强各应用领域的市场推广,加强芯片与方案的研发,公司产品在物联网和智能视频等领域的销售收入持续增长,使得公司总体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均显著增长。

  具体来看,技术研发方面,今年上半年,北京君正继续推进CPU技术、视频编解码技术、图像信号处理技术、声音信号处理技术、神经网络处理器技术及视频分析算法技术等核心技术的开发,并逐渐将更多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应用于公司的芯片产品中。其中,针对人工智能技术在各应用领域中的需求发展情况,公司的神经网络处理器技术、算法技术和AI应用技术也不断成熟与完善,从而为公司在各应用市场的需求提供了更强大的支持。

  芯片研发方面,北京君正对基于XBurst2 CPU的芯片产品进行了持续优化设计,由于Xburst2 CPU的复杂性和芯片本身的复杂度,报告期内公司未完成对该芯片的验证优化工作,预计该芯片于2019年第三季度进行投片;公司进行了应用于智能视频领域、具有更高性价比优势的IPC芯片的流片,并预计于第三季度完成样品生产,该芯片在成像、码流及功耗等性能方面有了进一步提高,能够很好地符合智能视频领域不断发展的产品需求。

  在市场开拓方面,今年上半年,北京君正不断加强市场推广和客户拓展力度,深入挖掘各类消费电子市场和行业类市场的发展机会,及时跟进市场变动和客户产品的需求情况,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对新产品进行规划和定义,不断丰富公司芯片产品的市场应用领域。

  北京君正表示,公司将根据电子市场的发展变化,及时展开面向新领域的技术与产品的研究开发。方案研发方面,公司继续进行二维码、智能音频、智能家居家电、智能门锁和智能视频等重点领域的方案优化与推广,不断完善面向各细分市场的开发平台,支持重点客户进行个性化方案的开发,协助客户加快研发进度,推动客户产品更快地进入市场。

  近年来,物联网市场的需求不断发展,规模也在扩大,各类硬件产品具有多样化、碎片化的特点。在该领域中,北京君正在生物识别、二维码等细分市场具有领先的行业地位,公司不断加强在领先市场中的优势;同时,在智能家居、智能家电等市场持续拓展;此外,公司继续进行智能门锁市场的布局,密切关注核心客户的需求动态,发挥公司芯片产品在该领域中低功耗、高算力、可扩展性强的优势,积极拓展品牌客户,推动客户产品的落地。

  此外,智能视频领域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北京君正通过高、中、低端芯片产品的规划布局,针对不同的市场应用推出不同的产品和方案组合,充分发挥了公司的产品优势和服务优势,很好地满足了不同客户的产品需求。报告期内,北京君正在智能视频领域的客户数量和客户需求量均不断增长,从而使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销售同比大幅增长。

  随着技术与市场需求的发展,AI应用将在中高端市场中全面普及,针对这一发展趋势,北京君正加强了产品、方案的智能化处理能力,提高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AI相关技术的研发,不断提高芯片的智能化处理能力,并搭配公司深度学习的辅助芯片,在市场推广中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