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江推进数字化园区建设 拟建近百个转型示范园区

到2019年底,浙江要打造100个左右数字化转型示范(试点)园区:其中经济开发区15家、高新区和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30家、特色小镇20家、小微企业园35家。
资讯频道文章B

  推进数字化园区建设,是浙江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的积极举措。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决策部署,做好百个数字化园区建设工作,7月23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浙江省推进数字化园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到2019年底,浙江要打造100个左右数字化转型示范(试点)园区:其中经济开发区15家、高新区和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30家、特色小镇20家、小微企业园35家。

  《实施方案》总体建设目标

  到2020年,建立健全权责明确、统一协调的数字化转型标准化工作机制,构建完善结构清晰、系统高效的数字化转型标准体系,制定实施一批具有先进水平的亟需标准,组织开展一批关键领域的标准化项目,打造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标准化成果,高标准引领数字化转型取得明显成效。

  《实施方案》重点建设要求

  园区信息基础设施完备

  增强信息网络综合承载能力和信息通信集聚辐射能力,提升信息基础设施的服务水平和普遍服务能力,满足园区企业对网络信息服务质量和容量的要求。

  园区管理、服务数字化

  建设与推广智慧园区管理平台,提升园区数字化管理水平,对园区内人流、物流、能耗、环保、消防和生产安全等进行高效管理,实时、直观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充分应用信息技术,为入园企业提供政务代办、政策法律咨询、创业辅导、人才招聘、项目路演对接、融资、党建等公共服务。为创业型企业提供各类专项服务,助其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园区企业数字化转型

  鼓励"智慧工厂"、"无人工厂"建设,实现园区企业上云全覆盖。引进知名数字化服务商或中介,为企业提供优质数字化改造服务。围绕园区产业定位,打造一体化产业链,实现生产、销售、物流各环节信息共享协同。引进优秀的、有前景的数字经济企业,完善数字经济产业链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