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火车限速备援系统、游览车动态资讯系统升级交通安全

增设列车「限速备援系统」的车辆,在列车自动防护(ATP)系统被隔离时(驾驶开关在使用位)会自动启动列车限速监控,限速行车速率在60公里 小时以下,避免超速行车,进一步强化行车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2日,台湾铁路管理局表示,该局与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合作研发的列车「限速备援系统」,样车试安装及测试均已顺利完成,全案预计投入经费约新台币2.8亿元开始装设,并于今(2019)年底前优先于普悠玛号及太鲁阁号列车上增设。

  增设列车「限速备援系统」的车辆,在列车自动防护(ATP)系统被隔离时(驾驶开关在使用位)会自动启动列车限速监控,限速行车速率在60公里/小时以下,避免超速行车,进一步强化行车安全。目前规划以普悠玛号及太鲁阁号(右图,取材自该局网站)计52辆驾驶车上优先增设,预计于12月底完成;EMU800型等计818辆则预计2023年11月底完成安装。

  8月3日,公路总局亦发布新闻指出,暑假期间是国民旅游旺季,游览车是国人团体旅游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但暑假期间又适逢颱风豪雨易致山区道路坍方、边坡落石的汛期季节。公路总局因应剧烈气候除对辖属山区省道公路已建立完整预警及应变处置的防灾体系外,今(2019)年更整合游览车车上卫星定位(GPS)介接至该局游览车动态资讯系统的即时资讯,运用于引导位于灾区路段附近游览车避险避灾。

  公路总局表示,今年自进入汛期至今,该局已有15次运用系统之游览车GPS即时定位资讯,通知及引导灾区路段附近游览车安全驶离或就近避险。近期案例如:7月28日台7线桃园市復兴区荣华路段发生土石坍方造成双向无法通行时,即是透过动态系统即时资讯联络引导受影响游览车改行驶安全路段,确保游览车行程安全。

  目前已进入汛期及颱风易生季节,剧烈天候导致的强降雨容易导致山区道路坍方中断,该局各养护工程处透过气象及水情监控随时掌握最新路况,并会提早预警性通知用路人最新消息;但于灾情发生时,除必须立即处理道路坍方阻断状况儘速恢復通行外,亦必须同时掌握灾区路段附近人车状况及确保安全,尤其是乘客众多之游览车,更是人车安全维护之重点。因此,该局在国内游览车自2017年9月起陆续依规定完成装设GPS并介接至其游览车动态资讯系统已运作完善基础下,进一步整合运用于防灾引导游览车避险避灾,更确保国人搭乘游览车出游之行程安全。

  公路总局唿吁游览车驾驶人及其他车辆驾驶人,目前正值汛期及颱风季节,进入山区道路时应留意各项预警性通知讯息,并可至公路总局网页查询公路通阻最新情形与施工位置,或下载幸福公路APP,随时通知最新路况,确保行程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