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华为安防2+4+N战略 博世推AI算法训练应用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华为发布2+4+N”业务战略——博世推出全新Camera Trainer摄像机机器学习应用——科技部鼓励领军企业建设细分领域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智能锁全行业上半年产销760万套 同比下滑5%。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华为发布2+4+N”业务战略及安防新品牌HoloSens

  8月8日,在“洞见当下,预见未来”智能安防业务战略发布会上,华为发布智能安防“2+4+N”业务战略,基于鲲鹏和昇腾“2大系列芯片”,以真数据、真智能、真开放、真安全等“4真”跨越产业发展鸿沟,并携手“N家生态伙伴”让智能安防走向千行百业。同时华为还发布了匹配此战略的新品牌Huawei HoloSens。

  微评:又到了见证华为速度和实力的时刻。业界都在关注着华为的动向,芯片和开放平台是华为在安防领域迅猛进攻的”利器“,前者给了华为十足的底气,而真正开放的态度则让华为收获了大量的"辅助",面向广阔又分散的安防人工智能应用市场,华为的战略效果正有目共睹。

  博世推出全新Camera Trainer摄像机机器学习应用

  博世全新Camera Trainer摄像机机器学习应用近日正式发布。它将机器学习引入博世摄像机,使摄像机可以学习场景中不同对象的位置和形状,让智能视频分析终于拥有了面向对象的适应能力。该机器学习技术适用于所有博世新版7000系列及以上摄像机,并可通过摄像机中的免费许可证激活。摄像机的配置和训练快捷方便,无需校准,此外,得益于博世视频管理系统(BVMS)、第三方或ONVIF的支持,无需另外集成。

  微评:博世这款Camera Trainer机器学习应用的推出可以说具有很明显的意义,Camera Trainer是博世针对安防人工智能应用所推出的最新的产品,顺应了人工智能应用深化这一大趋势的同时也能够更好的满足当下用户的需求。在外商普遍掉队的这一波AI浪潮中,博世的发力让我们看到了新的希望。与此同时,不同于业界普遍用神经网络来进行算法训练,Camera Trainer对硬件需求较低,训练过程简单,这也给用户提供了多一种高效便捷的AI场景定制化工具。

     科技部鼓励领军企业建设细分领域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8月1日,科技部印发关于《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指引》的通知。通过建设开放创新平台,着力提升技术创新研发实力和基础软硬件开放共享服务能力,鼓励各类通用软件和技术的开源开放,支撑全社会创新创业人员、团队和中小微企业投身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促进人工智能技术成果的扩散与转化应用。

  微评:人工智能作为新时代的技术赋能工具,要实现它的普惠应用,让AI赋能百业,打造AI开放平台将成为强大的助推力。过去一两年,科技部等多部门依托百度、腾讯、阿里、科大讯飞和商汤分别打造了自动驾驶、医疗影像、城市大脑、智能语音、智能视觉第一批新一代AI开放创新平台,接下来这一批AI开放平台将重点聚焦于细分领域。

  智能锁全行业上半年产销760万套 同比下滑5%

  全国锁具行业信息中心发布《2019中国智能门锁半年报》。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智能锁全行业产销量为760万套,较去年同期800万套下滑了5%左右,行业增速有所放缓。同时,报告还显示,全行业产销量进一步向TOP50靠拢,小企业及作坊式企业的生存空间进一步被挤压。

  微评:销量下滑的一部分原因在于,过了尝鲜期后,市场又回归理性,而接下来,智能锁市场要想再做新一轮突破,除了带给消费者更好的性价比体验之外,依旧需要在产品的性能、实用性、安全性等方面继续完善。在酒店、公寓等B端市场陆续突破之后,C端家用消费级市场的潜力充满想象,一旦相关产品能够成熟到获取了市场的充分信任感,智能锁市场的全面爆发就不远了。

—— 前瞻观点 ——

        通过将数据处理过程“前置”至传感器端,开发者能够实现更快的数据处理速度、更高的系统效率和更强的数据隐私保护,并降低数据传输延迟、节省系统功耗、减少物联网网络带宽需求,以及降低系统硬件实现成本,从根本上解决瓶颈问题,从而自传感器端实现物联网的硬件创新。

  ——SmartSensor CMO 姚汝晖

  人脸特征的单一性决定了通过抓拍一张人脸后续将没有办法去做更深入的研究,但如果能够把人的情绪、行为等其他方面的特征信息识别分析出来,那么,围绕着人的研究数据将会更丰富且更立体精准,由此也可以拓展出更丰富且个性化的应用,由此可见,情感人工智能或将成为人工智能的下一个高点。

  ——中威电子市场总监 俞江峰

  面对尤其丰富和零碎的行业场景,相比于用项目式的方式一个个去帮用户解决问题,平台式的赋能方式更能够促进万众创新和群智的涌现。通过将算法、产品、云服务等提炼成一套通用、灵活又方便调用的体系来完成对人工智能的集成,即把AI作为一种工具去赋能行业的用户,来完成技术的效能转化。

  ——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浦世亮

  从全球安防市场格局来看,在硬件市场相对稳定,外资品牌要发展需另辟蹊径。从应用场景上来看,安防行业未来将往平台化方向发展,平台将主导智能安防的应用。虽然目前有智能前置的做法,我们也在和合作伙伴在做,但目前的前端芯片性能有限,更多更复杂的AI算法还是需要在后端来完成,而且再高级的AI算法也需要依赖平台来展现价值,所以我们还是认为平台才是核心。

  ——Axxonsoft耐实(上海)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 荆朝刚

  机器视觉只是大AI很小的部分,基于不断地围绕多维数据融合智能应用的思考和实现实践,我们认为未来语义智能将成为关键的应用方向,语义智能是复杂的融合性智能,需要多种视频和传感器数据的融合解析,从而实现针对事件的革命性预判,将应用变成用户无感知的工作伙伴。其中依赖的关键技术突破主要包括智能语音语义识别技术和复杂的数据组织及融合计算技术。

  ——熙菱信息产品线总经理张博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a&s对话海康威视:海康AI开放平台如何破解落地应用瓶颈?

  a&s对话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浦世亮先生,访谈内容涵盖了浦院长对AI落地应用的现状、遭遇的瓶颈问题、AI赋能方式以及未来的趋势预判等全方位的观点分享。【详情】

  a&s对话熙菱信息:语义智能成为多维数据融合应用发展新方向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两者的结合,将孕育出更多新的产业生态,也为深耕视频服务的厂商打开了新的市场大门,本次a&s有幸邀请到熙菱信息VP和产品线总经理张博,为我们分享多维数据融合未来发展的趋势。【详情】 

  a&s对话中威电子:“读心术”新高地基于血谱光学成像的情感人工智能

  微表情识别的应用初步将对人脸的探索延伸到对人心的解析上,但其技术原理依旧停留在面部行为识别。本次我们通过对中威电子市场总监俞江峰的访谈了解到一种新的探索“人心”的技术——基于血谱光学成像技术的情感人工智能,这项技术完全改写了一贯的面部识别技术逻辑,通过多学科技术融合应用将“读心术”研究引入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详情】 

  a&s对话宇泛智能:非标定制化,成为AI创新应用“立足点”

  新时代的人工智能已经开始显露出同质化的现象,不过经过这两年来持续的发展,不少安防企业不再一味“死磕”公安等政府业务,而是基于自身所长不断挖掘新的机会点。如何在同质化的AI产业中找到“立足点”。【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