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交警启用RFID无线射频电子牌照监管快递外卖电动车

上海交警部门从7月开始,正式启用RFID的无线射频电子牌照,对快递外卖的企业电动自行车进行监管。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日获悉,上海交警部门从7月开始,正式启用RFID的无线射频电子牌照,对快递外卖的企业电动自行车进行监管。

  RFID电子车牌的基本技术措施是:利用RFID高精度识别、高准确采集、高灵敏度的技术特点,在机动车辆上装有一枚电子车牌标签,将该RFID电子车牌作为车辆信息的载体,并由在通过装有经授权的射频识别读写器的路段时,对各辆机动车电子车牌上的数据进行采集或写入,达到各类综合交通管理的目的。这项全新技术可突破原有交通信息采集技术的瓶颈,实现车辆交通信息的分类采集、精确采集,抓住交通控制系统信息源准确的关键。

  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科技处民警汪涛表示,目前来说是对于全市快递外卖的企业电动自行车,先行地进行监管,通过安装带有芯片的电子车牌,我们在街面布设相关的采集基站,通过对采集基站,对于行驶中的电动自行车的电子车牌进行读取获取车辆的轨迹。然后我们对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判断,如果判定他这辆车子的行驶轨迹确实违法,那就自动生成了。现在我们采集的主要是包括车辆号牌,然后违法地点,外卖、快递(骑手)所属的公司,他们骑手的姓名,违法时间,违法类型等等。

  目前,上海交警部门已为全市28家外卖快递企业的5.3万名骑手安装RFID电子牌照,累计处罚量已近万起。在这套智能监管系统内,能够统计显示每一个被处罚的骑手的违法次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