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龙宇燃油拟参股AI芯片龙头寒武纪 布局芯片高科技领域

龙宇燃油表示,此次通过这一方式预参股寒武纪是“产投并举”发展模式的尝试与探索。投资标的公司以布局芯片等高科技领域为主要方向。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龙宇燃油(603003)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宇策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认购杭州嘉富泽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4950万元基金份额,并于2019年8月6日签署了合伙协议。合伙企业的总认缴出资额为5360万元,宇策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份额占比为92.35%。

  公告称,该基金在取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产品备案后,将专项投资于北京中科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寒武纪”)。

  资料显示,寒武纪成立于2016年,由“龙芯之父”胡伟武教授的掌门弟子陈天石、陈云霁兄弟联合创办。基于其全球领先的芯片研发生产技术,知名市场研究顾问公司CompassIntelligence在2018年5月发布的关于AI芯片最新调研报告中,将寒武纪列入全球100家AI芯片企业排名的第23位。

  目前寒武纪已与智能产业的各大上下游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是全球智能芯片领域龙头企业。

  龙宇燃油表示,此次通过这一方式预参股寒武纪是“产投并举”发展模式的尝试与探索。投资标的公司以布局芯片等高科技领域为主要方向。

  据公司介绍,2018年,龙宇燃油就曾通过宇策投资参股云计算独角兽华云数据,在云计算领域实现纵向延伸。未来或继续通过投资、合资、收购或兼并等多种方式,向云计算、5G通讯等产业层面进行延伸,实现外延式扩展,提升企业规模和竞争实力,满足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