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核心产业规模达570亿元 安防市场占比53.8%

安防市场份额最大,占比达53.8%;其次是金融领域,占比达15.8%。工业、医疗、教育等领域也具有爆发潜力。
资讯频道文章B

  中科高服日前发布的《 2019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研究报告》显示, 2019 年,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接近 570 亿元。其中,安防市场份额最大,占比达53.8%;其次是金融领域,占比达15.8%。工业、医疗、教育等领域也具有爆发潜力。

  此前艾瑞咨询发布的数据显示, 2018 年,我国人工智能相关公司总数达到了 2167 家。其中超 7 成企业主要以AI技术集成与应用开发为主,以AI芯片、计算机语言、算法架构、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等研发为主的人工智能企业相对较少。

  在泛安防领域, 2018 年,我国AI+安防软硬件市场规模达到 135 亿元。其中,视频监控占比近90%,成为AI+安防的主赛道。此外,人脸识别闸机、门禁等等产品门槛相对较低,市场也相对较大。

  传统金融领域, 2018 年中国传统金融机构科技投入约为1604. 3 亿元,较 2017 年增长10%,其中包括硬件和软件的AI相关投入约占10.4%,为166. 8 亿元,较 2017 年增速为42.9%。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