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新兴智慧执法体系建设成果获山东省公安厅高度肯定

8月13日,山东省公安厅在日照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下称“会议”)。会上,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槐国栋,日照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以及山东省各地市分管领导和法制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泰安路派出所、五莲县公安局等几处由高新兴神盾信息承建的样板点进行了实地观摩。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13日,山东省公安厅在日照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下称“会议”)。会上,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槐国栋,日照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以及山东省各地市分管领导和法制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泰安路派出所、五莲县公安局等几处由高新兴神盾信息承建的样板点进行了实地观摩。

11.png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及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建设法治公安总目标,不断拓展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广度、深度,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为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高新兴神盾信息承建的日照市局执法办案中心、案件管理中心,东港分局泰安路派出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和五莲县公安局案件快速办理工作机制、政法一体化平台建设,对高新兴为山东执法规范化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

  据了解,在日照市公安局项目中,高新兴以智慧执法体系为核心思路建设了执法办案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并于2018年5月投入使用,总面积830平方米。内设受案大厅、信息采集室、远程提审室、智慧调解室、智能审讯室、情指审研判指挥室等多个功能区,配备信息采集一体机、远程提审系统、精准识警系统、智慧调解系统、证据体检系统、智能量罚系统等智能化设备和系统。应用智能化执法监督系统、智慧化卷宗管理系统、远程庭审观摩系统等信息化技术,强化对执法源头、执法过程、执法关键点的全方位监督、全流程控制。依托智能化涉案财物管理系统、智能化物品保存管理柜、流程管控一体机等智能化应用,建立危化品、毒物毒品、冷藏物品等六大专业化涉案财物管理室,不断提升涉案财物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22.png

  日照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

33.png

  日照市公安局案件管理中心

44.png

  东港分局案卷管理室

  多年来,高新兴与山东省公安机关紧密合作,共同打造智慧执法办案体系的建设。集团全资子公司神盾信息深耕山东市场,陆续在青岛、烟台、日照、德州等地建立办案中心、案管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等项目,利用信息技术、智能化应用技术服务公共安全领域。

  早在2014年,高新兴神盾信息为山东省公安厅打造了执法办案闭环管理系统,构筑执法规范化全方位智能监督模式。该系统依托高新兴智慧执法体系的整体架构搭建,成为全国第一家在云上部署的执法办案系统,山东省电视台新闻频道专题播发了山东省公安厅做法。该系统的应用荣获山东公安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山东公安被誉为全国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领头羊”。

55.png

  本次现场会所展示的执法规范化建设相关内容,是高新兴 “智慧执法体系”在山东公安执法办案工作中的成功应用,该体系实现了执法过程全贯通、执法业务全覆盖、执法全要素数字化、执法全环节智能化、执法全场景规范化。对案前处置、行政案件办理、刑事案件办理、检法文书办理、法制案件办理、警种案件办理、案件信息采集、法律文书管理、情景智能等重点环节和步骤形成完整有效监督体系,从而促进和带动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的全面升级。

  在未来,高新兴神盾信息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智能化、移动化、人性化和全流程闭环管理平台建设水平,全面赋能山东公安执法规范化,助力法治中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