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芝推出XFMExpress标准:NVMe SSD缩微成存储卡

东芝表示,XFMExpress可用于便携式笔记本、嵌入式、物联网、游戏机、车载设备等各种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在FMS 2019闪存峰会期间,东芝正式推出了XFMExpress标准,用于可移除PCIe NVMe存储设备,通俗地说可以把SSD做成类似存储卡的尺寸,同时依然保持高性能。其实,BGA整合封装的单芯片迷你SSD已经发展多年,但它们都是直接焊死在基板上,完全没有扩展性和升级性

  据悉,东芝XFMExpress采用了一种卡套式设计,搭配专门设计的插座,整体尺寸22.2×17.75×2.2毫米,其中设备本身18×14×1.4毫米,小于20×16毫米的PCIe x4 BGA SSD,也小于M.2 2230 SSD。

  XFMExpress触点比存储卡更多,支持PCIe 3.0、PCIe 4.0,可配置两个或四个通道,因此最高为PCIe 4.0 x4,带宽可达8GB/s,并支持NVMe 1.3,兼容现在和未来的3D闪存。

  至于实际性能,目前暂无具体数字,不过东芝表示可以媲美更高端的NVMe M.2 SSD,预计读写能达到3GB/s。

  此外,XFMExpress虽然不能像SD卡那样可在外部访问,插拔方便,更换时需要打开产品外壳,但同时比M.2 SSD要方便一些,无需工具即可处理。

  针对小尺寸SSD的散热难题,尤其是PCIe 4.0的高发热,XFMExpress也早有准备,可以承受高温,金属插座能辅助散热,还支持外部散热器。

  东芝表示,XFMExpress可用于便携式笔记本、嵌入式、物联网、游戏机、车载设备等各种领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