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安全迎来新挑战,互联网安全向网络空间安全转变

面对网络安全新形势、新挑战,要加快出台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全力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产业生态。
资讯频道文章B

  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21日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大会上致辞表示,面对网络安全新形势、新挑战,要加快出台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全力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产业生态。

  当前网络安全的新形势是什么?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认为,互联网安全已经进化至网络空间安全,物理世界亦受威胁。过去讨论网络安全,其实说的是互联网安全(Internet Security),但现在网络安全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扩大,向网络空间安全(Cyber Security)转变。

  “在互联网时代,我们主要防止数据被破坏、被泄漏和网络瘫痪;在网络空间安全时代,安全目标是包含设施、数据、用户、操作在内整个网络空间的系统安全。攻击物联网,就等于攻击物理世界。”齐向东说。

  新形势要求人们必须从更高的维度、更广的视角来审视网络安全问题。

  陈肇雄提出,要扎实推进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产业生态。同时,面向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融合领域安全需求,加快完善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支撑体系,建设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提升态势感知、监测预警、应急响应能力。

  陈肇雄还要求,加强基础性、通用性、前瞻性技术创新,积极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赋能网络安全。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激发创新活力,推广创新应用,构建多领域、多层次网络安全技术创新体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