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社区四大场景五维数据,全链路解决社区痛点

长城物业集团与腾讯海纳共同发布“345计划”

本次长城物业携手腾讯海纳共同打造了包含智慧社区服务、智慧社区治理两套场景应用在内的社区超级智慧平台,并联合发布“345计划”。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长城物业集团携手腾讯海纳共同打造的绿色智慧社区标杆试点项目—深圳海印长城如期落地。长城物业集团宣布将与腾讯海纳携手,整合长城物业及一应云社区平台能力和腾讯海纳的数据能力,共同打造社区超级智慧平台,这将是一应云智慧平台的跨代升级版。

  次长城物业携手腾讯海纳共同打造了包含智慧社区服务、智慧社区治理两套场景应用在内的社区超级智慧平台,并联合发布“345计划”,即三个核心中台、四大社区场景、五个数据维度,以点连线,以线构面,率先拿到社区服务万物互联的门票。

  一、打造三大中台、多维度共建社区超级智慧平台

  长城物业致力于“让社区变得更美好”,为行业的转型升级赋能。长城物业集团打造了以头部物业公司能力开放为主导的共享中台、基于一应云联盟的物业中台、基于腾讯海纳核心技术的科技中台。三大中台互联互通,助推物业服务企业从物业服务向社区服务全面转型升级,以“科技化+人性化”,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人居体验,响应深圳“民生幸福标杆”的战略定位。

  据公开资料显示,长城物业为了助推物业管理行业转型升级,帮助物业服务企业开源节流,以“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打造了一应云智慧平台并在2015年创导发起了一应云联盟。目前有联盟伙伴近600家,覆盖物业服务项目数量超过8200个,服务覆盖范围超过160座城市,服务覆盖超过910万户家庭,是业内最大的企业联盟组织。

  “345”计划则是一应云智慧平台的跨代升级版。基于上述三大中台,将联动更多物业公司以及事业伙伴,结合所服务群体的多元化诉求,输出更多共享解决方案。一应云联盟内的物业公司将互帮互助、互为补充,将资源定制化共享,推动可复用性案例库的建构,全面实现降本增效。

  二、聚焦社区四大关键场景

  社区超级智慧平台主要涵盖的四大应用场景,包括:服务场景、消费场景、健康场景和治理场景。“345计划”为上述相关场景提供了多元化的全面解决方案。仅开门方式上就提供了:主扫、被扫、人脸识别开门、音视频开门等多种形式。即使业主不在社区内,仍可远程通过音视频对讲,直接帮助家人或访客开门,解决了传统开门能力对实际场景的强依赖。

  其次,为更好地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该社区超级智慧平台引入了腾讯海纳智慧社区治理模块,提供人像聚类归档、人员档案、行为分析、人像大数据等业务能力,成为社区治理强有力的抓手,支持国家网格化社区建设、“一标三实”等政策方向。

  三、联动五维数据,助推多圈层转型升级

  社区超级智慧平台将联动社区生活场景中的五维数据,全链路解决社区痛点。以人的数据为核心,连接社区运营能力;以消费数据为动力,助推生态开放发展;以健康数据为依托,拓展社区业务场景;以安防数据为基石,打造联动数据中台;以画像数据为基础,助推多圈层转型升级。

  该平台将整合基于社区场景下的人地大数据,为居民在购房选址时提供更多参考,推动从“陌生人社区”向“熟人社区”的转变。完善社区医疗环境,满足社区业主的日常健康管理需求,改善人居生活品质及应急预案,提供从预防至治疗的完整服务链条,从而形成整体生态闭环。平台可以帮助社区业主建立云端的随身多维度健康档案,提前预知可能的健康风险。还可以利用社区商业所形成的消费数据,为业主形成专属化的消费数据报告。据此帮助业主精选真正符合其自身需求的供给信息。在社区超级智慧平台的开放生态体系中,联动运营服务、社区治理、银行、医疗等多圈层,共同助力社区生活方式的蝶变进化,将多维度画像数据沉淀到社区超级智慧平台的共享业务中台,链接更多场景,创造更多可能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