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锁具安全通用技术标准》修订版上报 智能锁成重头戏

尽管近年来智能门锁行业已形成诸如电子防盗锁、指纹防盗锁、建筑技术门锁等三个通用技术行业标准,但在强制性国家标准层面明显滞后。中国日用五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毕智涛介绍,《锁具安全通用技术标准》是我国锁具行业最顶层的国家标准,但这一现行标准为2008年版,迫切需要修订。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25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举行中国智能门锁行业质量与消费发布会,回应消费者关切的质量热点问题。《锁具安全通用技术标准》修订版正在上报,智能门锁将成为此次强制性国标修订的重头戏。修订之后,智能门锁将迎来新国标。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执行理事长张东立认为,经过近20年的发展,智能门锁行业摆脱野蛮生长逐步进入成熟期。数据显示,2018年智能门锁整体销售量超2100万套,但总体普及率仅为5%,与国际上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在韩国,智能门锁普及率已达90%。

  井喷式增长的同时,智能门锁行业也存在着产品良莠不齐的问题。中国日用五金技术开发中心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上半年,全国智能门锁生产企业多达1297家。尽管近年来智能门锁行业已形成诸如电子防盗锁、指纹防盗锁、建筑技术门锁等三个通用技术行业标准,但在强制性国家标准层面明显滞后。中国日用五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毕智涛介绍,《锁具安全通用技术标准》是我国锁具行业最顶层的国家标准,但这一现行标准为2008年版,迫切需要修订。

  去年5月,全国五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已召开锁具安全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修订研讨会,针对生物识别、指纹识别进行安全分析,对产品可靠性、产品结构安全性等热点问题专题研讨,并对标准修订的迫切性达成共识,目前对该项目修订的建议书已通过,正向国家相关标准化管理部门上报,该标准的修订和完善将对智能门锁行业健康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