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香港、新加拨、首尔为亚太地区未来三大物联网城市

在近几月“黑色环境”的笼罩下,不管是商业环境还是经济,香港的智慧城市部署计划都将受到推迟,其指数或受到下降。
资讯频道文章B

IDC近日对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进行了有关未来城市物联网(IoT)准备指数调查研究,探讨了该地区城市在物联网解决方案部署方面的潜力。据悉,该指数综合了技术指标(如智能城市,ICT和物联网支出)、经济标准(国内生产总值和营商便利性)以及特定的电信参数(数据连接,移动宽带消费等),为该地区发达和发展中城市如何采用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了参考。

  调查显示,中国香港、新加拨以及首尔亚太地区发达国家中的三大物联网城市,智慧城市战略、对云和物联网基础设施的投资以及健康的商业环境,是以上三大城市物联网准备指数高的原因。但在笔者看来,在近几月“黑色环境”的笼罩下,不管是商业环境还是经济,香港的智慧城市部署计划都将受到推迟,其指数或受到下降。

  而中国上海、北京和深圳在物联网、云计算和智慧城市支出也将呈现出不断增长的态势,使得中国在全球发展中国家的物联网应急管理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此外,随着公共服务逐渐成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部分,中国在物联网部署方面的支出也将进一步增加。

  需要提出的是,尽管城市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持续投资智慧城市物联网项目,但其通常财通的是传统的孤岛式投资方法,即不同部门的内部倾向于单独为项目提供资金,这种孤岛式的做法可能会阻碍或扭曲所部署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准确性,而由于资源重复,还将会增加基础设施和边缘设备方面的支出成本。

  此外,亚太地区的人们还在思考一个问题,如何在试点阶段外扩大物联网计划的规模,且各个城市正在需求更多的合作伙伴,提供免专利费的解决方案来换取城市基础设施运营、通行权或消费者数据的访问,而所有的这些,都将通过PPP模式,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实现。该模式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

  (本文编译自外网,内容尚有改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