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保护隐私,脸书将不再默认识别用户面部

这项功能可以让用户了解脸书上所有与自己有关的照片,有助于阻止假冒用户的行为。但是这也使脸书因未能透露其面部识别实践而陷入法律纠纷。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脸书宣布将不再默认对用户照片中的人像进行面部识别,以此保护用户的人脸数据隐私。

  脸书于2017年12月推出照片检查功能。它可以在用户面部出现在新发布的照片中时提醒用户,然后让用户标记自己或者不予理会,或者把它报告给脸书让上传者撤下照片。

  这项功能可以让用户了解脸书上所有与自己有关的照片,有助于阻止假冒用户的行为。但是这也使脸书因未能透露其面部识别实践而陷入法律纠纷。

  据称,用户会在脸书新闻流中收到“脸部识别”隐私设置的相关通知。如果用户在看到通知时未做出选择,则不会启用“脸部识别”。Facebook表示,新用户默认情况下也会禁用面部识别功能,另外相关新选项将在设置菜单中显示。

  Facebook过去因未能透露其面部识别实践而陷入法律纠纷。8月,在法院发现脸书未经用户同意收集和存储生物识别数据后,联邦上诉法院驳回了Facebook的撤诉申请。如果官司失败,脸书则需要支付数十亿美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