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40家安防上市公司H1业绩发布 应收账款超633亿

短期来看,安防企业被市场大环境影响,业绩受到波动,但从长期来看,智能化浪潮将成为企业未来新的业绩增长点,且将逐渐呈现爆发式增长。
资讯频道文章B

  2019上半年已经过去2月有余,上市公司也陆续对外披露了上半年的业绩情况,除了明星企业“海康、大华”之外,一些暗自发力的安防企业上半年经营情况也公布于众。

  在市场需求面临经济和政治的双重影响下,一如体量庞大的海康大华也未能幸免,整体业绩增速放缓笼罩着安防产业。而产业核心竞争力转移、智能化升级、企业转型加速、增收不增利、应收账款高企等,也成为上半年安防行业被提及次数最多的词汇。

  短期来看,安防企业被市场大环境影响,业绩受到波动,但从长期来看,智能化浪潮将成为企业未来新的业绩增长点,且将逐渐呈现爆发式增长。

  同时,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影响下,安防产业的变革也在继续,除了产品的技术变革,企业战略调整、转型加速也在同步进行。如英飞拓、立昂技术等老牌安防企业,开始调整自身定位,突破自我的同时完成蜕变,迎接新的时代。

  其中,立昂技术战略调整已初显成效,成为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最大赢家。报告期内其实现营业总收入 5.48亿元,同比增长125.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610.24万元,同比增长1260.18%。

  从业绩营收数据情况来看,CPS中安网不完全统计40家安防上市公司发现,上半年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的有11家,超过5亿元的有20家;营收在4亿元以下的有18家,且超5成分布在2亿元之间。(注:部分企业仅统计安防相关业绩)

  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依然位列第一第二,不管是营收情况还是净利润,都让其他企业望尘莫及。在智能化“2.0”时代,产业核心竞争力由价格战竞争开始向技术竞争转变,技术门槛提高,头部企业的竞争优势将更加凸显,产业集中度也将进一步提升。

  净利润方面,近七成企业同比增长,其中超过1亿元的企业有9家,超过5000万元的有5家,4000万元及以下的企业有17家,3家净利润为负。(注:因部分企业仅统计安防相关业绩,故没有净利润数据)

  在3家净利润为负的企业中,英飞拓虽然营收情况可观,但净利润却不尽如人意。CPS中安网了解到,主要系其子公司Swann(海外)及英飞拓智能业绩为负所致。其中,Swann主营民用安防(类似国内智能家居市场);而英飞拓智能主要经营智慧城市及智慧安防相关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梳理40家上市公司半年报发现,安防企业应收账款风险正逐年攀升,合计约633.35亿元。截至公告披露日,超七成企业应收账款高于其上半年营业收入。应收账款逐年增加主要因安防行业中,多数企业客户为政府管理及社会公共部门,受采购计划和建设进度的影响,企业资金回笼周期较长。

  未来,如若不能合理规划项目进度,提高应收账款的周转率,企业将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或将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和经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