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多项云计算国家标准正式发布,新华三积极参与标准制定展现云实力

近日,由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牵头或参与制定的多项云计算国家标准获批正式发布。本次由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归口管理的12项获批云计算国标中,新华三牵头制定1项,参与制定9项,此外还有若干标准处在编制过程中。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由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牵头或参与制定的多项云计算国家标准获批正式发布。本次由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归口管理的12项获批云计算国标中,新华三牵头制定1项,参与制定9项,此外还有若干标准处在编制过程中。

  云计算快速发展急需国家标准指引

  作为我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云计算被视为新一代计算的主要模式。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云计算已广泛服务于各行各业,成为我国发展数字经济,实现经济发展模式转变的基础和重要支撑。

  作为市场化的公共服务,云计算迫切需要实现云服务商的业务互通和迁移。云计算的互操作、业务迁移和数据安全成为云计算产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

  因此,全球范围内的云计算标准化工作一直在持续完善中。而我国作为国际标准制定的重要贡献力量,在推动云计算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紧密结合的同时,充分发动企事业单位和研究机构的能量,已经发展出了一整套适合中国行业应用和落地的国家标准。

  本次集中发布的12项云计算国家标准首先针对云服务的运营、计量指标、采购、质量评价指标作出了规范。其次对云平台的平台即服务部署和平台间数据迁移明确了要求。在云存储方面,新国标就服务接口功能和分布式块存储的具体技术要求给出了定义。

  最后新国标还明确了云资源领域的监控指标和通用要求,工业云的参考模型、以及虚拟机管理通用要求。这批标准的发布将有助于解决云计算产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进一步促进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健康发展。

  协助推进国标制定 新华三展示行业领先优势

  作为云计算技术及应用的先行者,新华三集团从2009年就着手布局云业务,推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服务器虚拟化产品CAS、基于OpenStack架构的CloudOS云平台、超融合架构UIS、分布式存储ONEStor等业界领先的产品与方案,并积极参与云计算行业标准建设,在实践中不断成长。

  除此之外,新华三集团还首批通过了私有云基础设施服务增强级认证,旗下CloudOS云操作系统也首批通过了国家标准《信息技术云资源监控指标体系》基础设施能力类型指标的标准验证测试。

  领先实力赢得用户认可。新华三集团先后承建15个国家部委级政务云、21个省级政务云,服务200多所高校应用,在政务、教育、企业、金融、交通、医疗卫生等领域已经拥有超过9000多个价值用户。根据计世资讯最新数据显示,新华三在国内云管理平台市场2016-2018年连续三年份额蝉联第一,在中国服务器虚拟化市场2015-2018连续四年保持国产品牌份额第一。另据IDC数据显示,2018年新华三在中国分布式存储块存储市场以32.6%的份额位列第一。

  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深耕云计算领域数年,此次牵头或参与制定的多项云计算国家标准获批发布,正是新华三云计算实力的再次充分展示,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未来,新华三将不断完善技术和解决方案,助力更多客户开启云业务发展新征程、实现数字化战略转型,进一步推动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