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芯鼎9.9亿港元收购紫光科技67.82%股权

根据协议,芯鼎将以9.9亿港元收购紫光科技67.82%的股权。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紫光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控股”)发布公告,称紫光科技战略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以下简称“紫光科技”)已经与芯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鼎”)及北京紫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紫光资本”)订立股份购买协议。根据协议,芯鼎将以9.9亿港元收购紫光科技67.82%的股权。

  据了解,芯鼎专为投资控股设立,由上海青芯持有100%股权。上海青芯总注册资本8.57亿港元,股东包括中青芯鑫(50.1%)、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基金(28%)、河南战兴基金(21.9%)。

  就业务层面,依据近几年的情况来看,移动芯片以及5G已经成为了紫光科技在业务上的重心之一。这方面,公司目前也已经有所成果,包括去年发布移动通信芯片“虎贲”和泛连接芯片“春藤”这两大产品线,以及在今年发布首款5G基带芯片“春藤510”。

  而随着该收购事宜的尘埃落定,紫光科技的公司控制权将经由转让有关股份及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6.1作出强制性全面要约而发生变更。围绕这个问题,或许有人会忧虑,担心紫光科技未来的走向。

  对此,收购方也给出了回应。联合要约人(芯鼎与中青芯鑫)表示有意收购公司多数权益,并维持公司现有的主要业务,即SMT装备制造及相关业务,也将协助紫光控股精简公司资源及业务架构,以及扩展至其他半导体相关业务的机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