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视觉相机需求显著,推动全球计算摄影相机市场快速增长

2019年全球计算摄影市场规模预计为107亿美元亿美元,五年后即2024年该市场规模将达到290亿美元,预测期内(2019–2024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2.0%。
资讯频道文章B

  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近日发布了一则关于全球计算摄影市场的研究报告。报告预计,2019年全球计算摄影市场规模预计为107亿美元亿美元,五年后即2024年该市场规模将达到290亿美元,预测期内(2019–2024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2.0%。该市场的主要玩家为苹果、三星、英伟达、高通、尼康、索尼等等。

  MarketsandMarkets指出,使用高级媒体共享技术共享图片和视频,已成为智能手机和多媒体平板电脑在全球社交网络的重要趋势,同时也驱动了全球计算摄影市场的增长。此外,传感器图像分辨率的提高以及相机模块、组件和设计技术的进步也推动了计算摄影市场增长。

  与此同时,在预测期内,计算机视觉行业对高级视觉技术需求的不断增长,预计也将为计算摄影相机行业的增长提供新的增长机会。

  据了解,计算摄影通过结合计算、数字传感器、光学系统和智能光照等技术,从成像机理上来改进传统相机,并将硬件设计与软件计算能力有机结合,突破经典成像模型和数字相机的局限性,增强或者扩展传统数字相机的数据采集能力,全方位地捕捉真实世界的场景信息。

  计算相机类产品主要由相机模块和相关软件组成,用来捕获特定类型的图像。所捕获的图像被光学编码。其中,相机模块具有光学模型,该模型可用于解码捕获的图像以生成可能有益于视觉系统的新型图像。而基于AI高级摄像头使用需求以及单个产品中对摄像头阵列需求的不断增加,在预测期内,相机模块市场将成为计算相机市场增长的最大贡献者,

  按照产品划分,智能手机相机、独立相机以及机器视觉相机(AI相机)是计算相机的三大产品类型,由于智能手机在全球范围内的渗透率不断提高,智能手机或将成为人们的标配电子产品,具有AI功能的智能手机相机销售数量的不断增加,将进一步驱动全球计算摄影市场。基于此背景,智能手机相机市场也将迎来重大变化。在预测期内,智能手机相机市场价格占据全球计算摄影市场最大市场份额。

  此外,从摄像头设计来看,计算相机主要有单镜头和双镜头以及多镜像头。同样受智能手机市场剧增的推动,智能手机相机普遍采用单镜头和双镜头,使得单、双镜头在预测期内占据了计算相机市场的最大市场份额。不过,需要提及的是,多镜头的设计,使得制造商可以添加更多新功能,其市场也在不断增长。

  从应用市场来看,计算摄影相机可用于捕获特定对象的图像,根据该图像可以自动生成场景模型。借助计算摄影技术,制造商可以交互探索各种可能的变化并在现场进行预览,包括场景几何形状和纹理。基于此,计算摄影相机在3D成像、增强现实以及虚拟现实领域将大有所为。而随着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进步,计算摄影相机已可使用许多不同的传感器捕获3D图像,并在此过程中提取更多深度信息,这也促使计算摄影相机在3D影像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2018年,3D影像成为了计算摄影相机的主要应用场所。

  最后报告指出,从地理位置来看,受智能手机市场的推动以及计算摄影市场主要厂商Alphabet、苹果、高通等的助力,预测期内,北美将占据计算摄影市场的主要份额。而由于消费者对智能手机支出的增加,预计2019年和2024年亚太地区的市场将以最高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本文编译自MarketsandMarkets,内容略有增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