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天励飞郑文先:云计算、大数据是智慧城市的“大脑”

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IT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扮演了一个“大脑”的角色,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起着关键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20日,由郫都区人民政府、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主办的2019年第二届人工智能引领创新发展论坛在郫都区菁蓉镇圆满举办。郫都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蒲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论坛围绕“智能+”主题,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和科技企业领军企业参加,共同解析企业和地区创新发展新机遇,促进科学家与地方园区合作。新加坡工程院院士葛树志、北京京东方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红文、三意集团董事长胥德云、用友集团副总裁吕建伟、中欧资本董事长张俊等参加论坛并分别进行专业分享。云天励飞副总裁郑文先受邀参加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发展和未来城市建设等话题的讨论。

  郑文先表示,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IT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扮演了一个“大脑”的角色,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起着关键作用。

  云天励飞的目标是将通过5G+AI+IoT的智能感知网络触角得到的数据,经过基于AI OS的城市大脑进行分析、判断和决策,最终应用到安防、商业、教育、制造等城市综合服务的多种应用场景中。

  同时,郑文先介绍,云天励飞从创业之初,就一直坚持“创新+务实”的理念,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中。

  第一个是公共安全领域。云天励飞在2015年推出了全球首套动态人像识别系统——“深目”,拥有城市级大规模人像信息搜索、布控和数据挖掘,可实现“亿万人脸、秒级定位”。目前已经落地深圳、青岛、成都、东莞等近100个大中城市及东南亚等地,系统服务在网前端超过30000路,帮助全国公安破案数万起,找回了200多名走失儿童和老人。

  第二个是新商业领域。云天励飞认为,商业将是继安防之后AI落地的下一个万亿级市场。利用AI为传统商业赋能,云天励飞推出了场景管理和商业分析系统-“商簿”,以用户档案、出入管理、商业分析的AI云服务业务应用为导向,面向智慧商业、智慧零售、智慧园区、智慧校园等各类业务场景,提供精准、高效、稳定的AI数据化运营服务。并且对应推出了Mall综合商场解决方案、Retail连锁店解决方案、Campus商业园区解决方案。

  未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对世界发展进程产生巨大影响,云天励飞将继续坚持“创新+务实”,结合产业发展定位,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与产业发展融合,为产业升级增添强劲新动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