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新兴拟收购ETC企业埃特斯51%股权

经初步预估,标的公司100%股权的预估作价为3.7亿元至4.0亿元,即标的股权对应预估作价为1.887亿元至2.04亿元,发行价格为 6.67元 股,此次交易中上市公司对交易对方发行股份的数量初步预计为2829万股至3058万股。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24日,高新兴公告称,拟以发行股票的方式收购ETC标杆企业广州市埃特斯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特斯)51%股权.

  经初步预估,标的公司100%股权的预估作价为3.7亿元至4.0亿元,即标的股权对应预估作价为1.887亿元至2.04亿元,发行价格为 6.67元/股,此次交易中上市公司对交易对方发行股份的数量初步预计为2829万股至3058万股。

  据了解,埃特斯成立于2001年,自然人股东李燕的持股比例为57.65%,剩余42.35%的股权由广东利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后者背后穿透股东为广东省人民政府。

  埃特斯的产品主要是提供ETC关键设备,譬如路侧设备(RSU)等。所以,埃特斯的下游客户主要是ETC系统集成商、各地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指定的高速公路联网中心或公司、银行,但公告中暂未披露其重要客户。目前,埃特斯的售后服务网络遍布广东、云南、浙江、陕西、河北、重庆、湖北、四川等全国多个区域。

  高新兴表示,此次交易符合高新兴的车联网布局战略,高新兴的车联网产品线将得到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公司看好ETC前装的新兴市场机会。高新兴在车联网前装领域具备坚实基础,与吉利、长安、比亚迪等整车厂商都已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该等资源有助于埃特斯在未来的行业发展中进入车载设备(OBU)前装市场,促进高新兴整体竞争力提升。

  本次收购完成后,在产品布局上,高新兴将补足在ETC领域的OBU和RSU产品序列,与公司原有的相关系列产品形成组合拳。高新兴认为,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完善公司车联网战略布局、拓展车联网应用场景、丰富下游客户资源等,与公司已有产品线电子车牌、C-V2X之间相互协同。同时,标的公司无论从产品技术布局、业绩以及行业地位来说,都十分优质,与估值相匹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