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以系统、方案及服务建立安防Ecosystem

共同探讨在强调应用、倡导多元 跨界整合的新时代,安防同业们该如何藉由跨界合作创造新的竞争力、联手迈向市场新蓝海。本文特别撷取论坛精华内容,与读者们一起分享。
资讯频道文章B

      面对进入AIoT时代日益剧烈的市场变化,安防业者延展多元触角、产业迈入跨界整合将是全新发展的必然趋势。因此,a&s《安全&自动化》杂志特别于5月10日在第22届「台北国际安全科技应用博览会」(secutech 2019)展场,举办了「智联安防、跨界共生 再创安防新蓝海论坛」,共同探讨在强调应用、倡导多元/跨界整合的新时代,安防同业们该如何藉由跨界合作创造新的竞争力、联手迈向市场新蓝海。本文特别撷取论坛精华内容,与读者们一起分享。

51509_0618581.jpg

  本次论坛的重头戏──针对安控厂商在转型过程中会遇到哪些困难、该如何克服?进入AIoT时代,发展机会在哪里?以及如何跨界合作找到新蓝海?等议题,与会贵宾也进行了精彩的跨界座谈。

  台湾安全设备与服务产业协会理事长陈文昌表示,产业有不同的发展阶段,从元件(component)、设备(device)、方案(solution)到服务(service),每个时代会有不同的作法;来到了卖「服务」的阶段,就必须贴近终端用户(End User)的需求。现在台湾厂商还是有很好的发展机会,须尽快建立产业生态系统(Ecosystem)、发挥「打群架」优势,让用户得到更高性价比、更优质的服务,才不致于被称斤论两。

  

2.jpg


  台湾安全设备与服务产业协会理事长 陈文昌

  台湾希捷科技资深技术行销经理朱秋男也强调,制造商必须了解使用端的痛点和需求是什么,才能带给他们「价值」,因此早在2006年Seagate就推出了业界第一款安控专用硬碟,两年前又推出业界第一款AI硬碟。

  

3.jpg


  台湾希捷科技资深技术行销经理 朱秋男

  作为经销/工程商的代表,广佑科技总经理陈赐杰指出,通路商一般规模不大,在IP、AI化的过程中往往囿于为生计奔波而无暇主动「练功」;而许多内销市场品牌亦尚无能力做到全台服务,普销市场客户端无法享受品牌服务的加值效果。目前通路商能做的,是「串联」使用端需求和供应商产品技术支援,当用户端有IP、AI化的需求时,通路商能在所属区域提供最及时的服务。

4.jpg

  广佑科技总经理 陈赐杰

  塬主力制造业IT系统整合服务,近几年才转入安防领域的泰宇网通总经理叶誌荣则表示,在高科技等制造业经常在谈设备联网问题,刚开始谈人(员)、机(器)、(材)料、(方)法,转到安防后又谈到环(境安全),以系统整合商来说就必须提供这5大需求的整合解决方案,达到客户所谓「最好的服务就是Outcome Service(结果导向的服务)」。

5.jpg

  泰宇网通总经理 叶誌荣

  此外,产业公协会亦是凝聚产业共识、协助厂商提升及争取更多资源的重要力量。陈文昌表示,台湾安全设备与服务产业协会积极配合政府推动「亚洲‧硅谷」、网路摄影机标準认证等计画,并积极争取产品认证、出国参展等费用补助,未来亦将改制为产业公会。台湾区电信工程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李金池亦表示,现在全球都在讲「大人物」(大数据、人工智慧、物联网),公会也将积极向政府争取像新加坡、韩国一样,由政府带队「出征」,不再让厂商单打独斗。

6.jpg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