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阿里发布全新AIoT操作系统、AIoT激活中心以及城市AIoT平台2.0

阿里城市AIoT平台2.0包括三大部分(城市部件感知、城市数字孪生、城市事件工厂),并在此之上拥有智能出行、智能城管、智能市政应用、智能文旅应用、智能社区应用等细分应用场景与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在阿里2019云栖大会第二天,阿里云智能产品管理部总经理、AIoT事业部产品与解决方案总经理何云飞推出了阿里新款AIoT操作系统AliOS Things 3.0、AIoT激活中心、以及城市AIoT平台2.0。

  其中,AliOS Things 3.0采用了全新的微内核架构,能够支持跨硬件平台的快速移植,并且能够支持平头哥最新的芯片架构,还能够实现智能设备秒级故障定位。

  AliOS Things 3.0还采用了全新的应用开发框架,用户最快只需要通过3个步骤,就可以完成一个AIoT设备的应用开发与调试。与此同时,AliOS Things 3.0中还集成了语音交互AI模块,并且具备小至8K的模块化高度可裁剪体积,能够降低AIoT设备的搭载门槛。

  何云飞表示,阿里从三年前开始布局操作系统。2017年10月,阿里第一个IoT操作系统版本发布。目前阿里IoT操作系统的开发者数量达到15.6万人,累计装机量有1亿台。

  除此之外,何云飞还发布了一款面向全球接入的AIoT激活中心,让所有国内智能设备只需要配备一个地址,就可以智能地在全球范围内自动连接,帮助国内智能设备出海。目前,该激活中心能够支持8种语言,3400+种智能APP面板。

  最后,在阿里飞天Apsara AIoT平台之上,何云飞今天还发布了阿里城市AIoT平台2.0。

  阿里城市AIoT平台2.0包括三大部分(城市部件感知、城市数字孪生、城市事件工厂),并在此之上拥有智能出行、智能城管、智能市政应用、智能文旅应用、智能社区应用等细分应用场景与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