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发布5G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到2021年实现三个千亿

全市5G产业实现“三个千亿”的目标,即5G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应用产业规模均达到1000亿元;重点环节加快突破。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26日下午,为加快落实5G引领战略,推动5G应用创新发展和产业集群集聚,以“赋能新生态、创智新未来”为主题的5G创新应用发展高峰论坛在第二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上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上海5G产业发展和应用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以及《5G+智能制造白皮书(2019)》和《5G+智慧医疗白皮书(2019)》。

  根据行动计划,上海正发挥5G研发集聚、网络先行、场景丰富、人才汇聚等优势,通过突破5G核心技术,促进产业安全可靠发展;聚焦十大重点垂直领域,推动5G应用创新;推动5G与信息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产业能级等主要任务,目标到2021年,打造成全球知名的5G产业发展高地和应用创新策源地。其中,产业规模大幅提升。全市5G产业实现“三个千亿”的目标,即5G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应用产业规模均达到1000亿元;重点环节加快突破。5G芯片达到世界领先的5纳米工艺水平,中高频射频关键器件、光器件等产业瓶颈初步实现突破;创新应用广泛部署。5G应用实现“十百千”的目标,即聚焦10大重点垂直行业领域,打造100家5G创新应用企业,培育1000个5G创新应用项目等。

  据悉,当前嘉定正在以科学规划、创新驱动、优化生态为原则,全方位打造5G精品网络,推进典型应用场景建设,提升产业链协同创新能力。明年上半年,嘉定区将力争完成1600个5G基站建设。目前,在“5G+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方面,嘉定已联合5G汽车通信技术联盟(5GAA),启动了全球首个5G智慧交通示范项目建设;在“5G+智慧医疗”、“5G+智能制造”等领域,也正在实施各类创新应用。未来,嘉定将着力构建合作创新的5G应用和产业生态,优化发展环境,更好地融入长三角5G产业的整体发展布局。

  会上,嘉定5G创新应用协同发展中心正式成立,首批成员包括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国际汽车城集团、中电科32所、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等16家单位,旨在打造聚焦嘉定、辐射周边的5G创新应用合作与促进平台。此外,中电科软信在会上发布了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及新型城域物联专网服务能力体系,并与上海联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分别围绕5G+智能工厂、5G+交通、5G+医疗等做了案例展示与经验分享。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指导,上海5G创新发展联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中国联通上海市分公司共同主办。来自国内外5G产业链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